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冯巩吕丽萍《谁说我不在乎》(10月4日10:3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3:30 CCTV-6
冯巩吕丽萍《谁说我不在乎》(10月4日10:3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谁说我不在乎》

  西安电影制片厂2001年出品

  编剧:黄欣、李唯、凡一

  导演:黄建新

  主要演员:冯巩吕丽萍、李小萌、罗湘晋

  故事梗概:

  顾小文的妈妈谢雨婷,一位下岗的工程师,在准备拿结婚证去领取“模范夫妻”奖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结婚证找不着了,好事的同事故意取笑她,没想到无意之间令谢雨婷深受刺激。她在家里“掘地三尺”寻找着着结婚证,把丈夫顾明——一位有名的精神病医生,和女儿小文整得彻夜不眠,此事使全家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恐慌之中。

  一个本来温馨的家变成了硝烟弥漫的战场,随着“战争”的逐步升级,顾明终于忍无可忍,开始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逃避。顾明的助手小安姑娘,一个善解人意的可爱女孩,用自己的温柔化解着顾明的心烦。

  小文也采取行动了,她和自己的朋友小丁想出了一个妙计。在小丁的帮助下,她花钱找贩子做了一个假的结婚证,故意放在一堆旧物品中,然后又被自己“突然”发现了。小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谢雨婷发现结婚证后勃然大怒,认为是顾明在有意欺骗她。小文哪里知道,她爸爸妈妈当年的结婚证跟十几年后的现在完全不一样!

  又是一天,一位被顾明治好的狂躁复合型精神病人老王和妻子到顾明家表示谢意,不曾想,已经完全陷在自己思维里无法自拔的谢雨婷竟然也向对方问起,你们的结婚证还在吗?并且把自己对结婚证重要性的认识向老王夫妇灌输了一通,结果,老王成了“谢雨婷第二”,他回到家里,不吃不喝,执著地寻找着自己的结婚证,进入了偏执的状态。

  谢雨婷无意间摧毁了顾明多年的事业成就,这场家庭的局部冲突终于引发了核裂变!顾明住到

医院,并且提出
离婚

  决定离婚的顾明和谢雨婷由于拿不出结婚证,离婚申请理所当然地被所有部门驳回了。面对即将解体的家庭,小文不得不采取紧急时期的非常行动,她离家出走了。小文的非常行动终于取得了非常效果,在对女儿的共同关心中,顾明和谢雨婷联起手来,在另外一个城市找回了自己的女儿。日子似乎又回到了从前,但真的回到了从前吗?小文的好朋友小丁对小文很“成熟”地说了一句话,成人不易……

  本片触及到中年人的情感危机,但影片轻松幽默的喜剧风格,包括新颖别致的动画效果,让观众在笑声中品位到一些生活中被遗忘忽略的内容。而一群实力派明星的超人气组合,包括主演冯巩、吕丽萍,配角牛振华王志文冯小刚、王劲松、江珊傅彪等等,更使得影片大放异彩、品质不凡。

  10月4日 10:32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