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龙威父子》(10月8日16:2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3:52 CCTV-6
《龙威父子》(10月8日16:2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龙威父子》

  龙江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杜启华、李敏才、李炯楷

  导演:李迥楷、孔刚

  主演:黄晓明、洪金宝、洪天明、吴耀汉

  故事梗概:

  祁风的老爸祁龙是香港精武会前会长。听老妈说,老爸练功都入了迷,当然功夫也是全香港最好的。自从祁风十岁那年老爸去了内地后,十年的时间祁风就再也没有看见过老爸,对老爸也没有什么印象。对于这一切,祁风的老妈把原因都归结于祁龙练功着迷。为了练习太极,祁龙居然抛妻弃子,跑到内地,最近还听说在内地教太极的女拳师成了祁龙的二奶。所以,每当祁风提起老爸,或者说起练功什么的,老妈就气不打一处来。

  如今祁风都二十岁了。靠着老爸临走前建立起来的速递网络和妈妈的苦心经营,日子还算过得去。但每次和外号叫“火鸟”的朋友去送快递的路上,遇到别人的欺负后,祁龙练习武功的念头就一天强似一天。终于,在受到女朋友罗娜的另一位狂热追求者郑富强的奚落和挑衅后,祁风决定瞒着老妈前往内地,找老爸学功夫。

  一个意外的机会,祁风从老妈扔掉的“垃圾”里,找到了一封老爸寄自广西一个叫太极村的来信。怀揣着老爸的地址,祁风和火鸟在广西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找到了边开诊所,边学太极的老爸祁龙。在这个全村老少都练习太极的小山村,祁风和火鸟不仅得以学习太极,还遭遇了一段和太极教练汪仪、汪洋姐妹的甜蜜爱情。

  起初学习太极的日子,看着晃晃悠悠、推来挡去的招式,祁风并不以为然。但是,当太极村上到一个鹤发童颜的老人、下到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都能轻而易举地打倒自己时,祁风开始领悟到太极的高深奥妙之处。在汪仪和老爸的教练下,祁风逐渐掌握练习太极的真谛,功夫也是突飞猛进。

  郑富强为罗娜找到广西时,祁风的工夫已经进步到可以和郑富强过招的地步。郑富强这个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热门人在内地与祁风打成平手的消息通过报纸传到香港后,香港空手道掌门人刘炯来到广西,和祁风的老爸、自己多年来的老对手祁龙决一高低。祁龙的宽厚仁义,让刘炯认识到自己的狭隘,倒是郑富强争强好胜,斗心不死。

  打败刘炯后,祁龙又怀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丢下刚来广西不久的太太苏珊娜,独自去了西藏。面对郑富强的一再挑衅,祁风毅然迎战,并运用太极的高深奥妙,最终击败郑富强。经过失败的郑富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重新赢得了罗娜的爱情。和汪仪告别的那一刻,祁风在汪仪脉脉含情的眼神中,踏上了实现人生理想的新的征程。

  精彩视点:

  影片的主演、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班的黄晓明在电视剧《大汗天子》、《拍案惊奇》、《风流少年唐伯虎》、《还珠格格3》和《龙票》等影视作品中,都能见到他那硬朗而帅气的脸。洪金宝这个香港电影娱乐圈和陈龙齐名的大腕不仅在导和演这两个领域为香港电影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就是在制片和监制领域,也能看到“胖帅”的身影。本片是“胖帅”和他的儿子洪天明联手出演的影片,让“胖帅”自己都遗憾的是,自己的儿子在影片中管自己叫“叔叔”,而黄晓明则成了自己的“儿子”。

  10月8日 16:26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