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春风得意梅龙镇》(10月18日1:1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9:14 CCTV-6
《春风得意梅龙镇》(10月18日1:1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风得意梅龙镇》

  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沈嘉禄、高璇、任宝茹

  导演:李国立

  主要演员:金士杰、吴倩莲陈小春、郎雄

  故事梗概: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梅龙镇的故事,从1947年除夕的小欢而散开始,到1999年除夕的大团圆结束。

  1947年的除夕之夜,上海名餐馆梅龙镇酒家三位老板和一个大厨,联手精心烹制出了胜利宴十三道大菜,享誉沪上;然而四人却由于利益分歧而分崩离析,胜利宴也自此失传……

  几十年后,上海“镇家”的后代方镇葛(金士杰饰)仍然经营着老字号“梅龙镇”餐馆,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感到难显昔日辉煌。在一位神秘高人(郎雄饰)的指点下,镇决心找回“梅”、“龙”两家的传人,携手重振当年雄风。

  辗转至台湾的梅家后代梅香凝(吴倩莲饰)刚从国外

留学回来,发现男朋友已被孪生姐姐夺去,一气之下接受了方镇葛的邀请;而香港的龙家传人邬少龙(陈小春饰)也刚刚经历了失恋的痛苦,准备到上海碰碰运气。“梅”、“龙”、“镇”三家后人终于汇聚上海,重现胜利宴峰回路转,万事齐备。然而三人却因各自目的不同而话不投机,合作烹制出的菜肴也与当年大相径庭……情势急转直下,那个神秘高人又在紧要关头突然失踪……

  10月18日 1:17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