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爱尔兰影片《罗恩岛的秘密》(10月24日14:4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39 CCTV-6
爱尔兰影片《罗恩岛的秘密》(10月24日14:4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恩岛的秘密》(爱尔兰)

  The Secret of Roan Inish

  1994年出品

  编剧:约翰·塞尔斯

  导演:约翰·塞尔斯

  主演:约翰·卡瑞尔·林奇、亚历山德拉·伊恩库珀

  故事梗概:

  小女孩菲奥里很小的时候便失去母亲,而父亲也因为工作繁忙,没有办法照顾她。爸爸为了女儿能有更好的环境生活,便把她送到了爱尔兰的西海岸跟祖父母同住。在祖父母住的地方有一个小岛,那是以前父亲一家人生活过的地方。从堂兄利马那里,她听说了有关那个神秘的罗恩岛的一些事,而它的魔力也影响了他们全家的生活。从一个村里人认为精神不正常的人那里,菲奥里听说了一个关于他们家族的传说。她的祖先莱姆还是个年轻人的时候,曾在罗恩岛的岸边遇到一个水妖。但当她蜕下兽皮后,却是一个长着一头乌黑头发的美丽女孩诺拉,莱姆立刻爱上了她,并把她带回了家。

  婚后二人生活十分幸福,诺拉被村里公认为是一个贤慧的妻子,不久后又为莱姆生了几个儿女。直到有一天,诺拉发现了丈夫藏在屋顶的兽皮,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她重回大海。因为诺拉的血统,肯尼利家族以后每一代都会有一个男孩是黑色的头发。菲奥里这一代也不例外,那就是她的小弟弟吉米。但不幸的是,在全村人离开条件艰苦的罗恩岛要搬到其他地方生活时,吉米却被大海卷走了,再也没有找到。这件事祖父母一直难以释怀,认为这是罗恩岛在惩罚村里的人。尤其是奶奶不能接受失去吉米的现实,总是想念着孙子。

  菲奥里对在罗恩岛上发生的事十分好奇,终于,在她的强烈请求下,爷爷答应带她出海打渔,并在罗恩岛稍作休整。菲奥里终于登上了这个神秘的小岛,并在无意间看到海滩上的脚印,开始怀疑岛上还有其他人。在一个大雾天,菲奥里被一只没有浆的船又一次带到了罗恩岛,并看到了一个黑发的小男孩。菲奥里认定这个小男孩一定是自己的弟弟,并把这个消息告诉堂哥利马。恰逢祖父母租的房子更换主人,祖父母很快就没有地方住了。两个孩子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回到罗恩岛上生活,这样就可以继续寻找吉米了,也许他真的没有死。

  再与被海豹们保护的小弟弟吉米有过几次接触后,菲奥里决定把这件事告诉给祖父母。祖母听说后,立即要到罗恩岛去寻找孙子,于是全家人一起出发了。并且找到了小男孩吉米,而祖父母也决定留在罗恩岛照顾自己的小孙子。

  精彩视点:

  改编自爱尔兰的民间传奇小说,由约翰·赛尔斯改编并负导演与剪辑之责。一个简单小巧的故事,在编导流畅自然的处理下散发出一股迷人的吸引力,著名摄影师哈斯克尔·韦斯勒以影像捕捉了大海的喜怒无常生态,加上那些表情十足的海豹和海鸥,把如真似幻的故事气氛烘托得栩栩如生。童星珍妮·考特尼的表现十分精彩,既富感情而又不会流于多愁善感,跟整部影片的质朴风格互相配合。

  10月24日 14:4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