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第19届东京电影节参赛片-《冰球英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17 新浪娱乐
资料:第19届东京电影节参赛片-《冰球英豪》

《冰球英豪》剧照(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Maurice Richard

  译名:《冰球英豪》

  导演:查尔斯 比那莫

  编剧:肯 斯科特

  演员:罗伊?迪普伊 斯蒂芬?麦克黑等

  片长:125分

  国家:加拿大

  类型:体育、传记

  上映日期:2005年

  发行:Alliance Atlantis Vivafilm

  影片介绍:

  这部电影记载了著名冰球运动员莫里斯理查德传奇的运动生涯,绰号火箭的他因惊人的速度成为加拿大人心目中的冰球英雄。20世纪30年代后期,名叫莫里斯理查德的一名年轻机械师表现出具有冰球运动运动员的超常天资。虽然那些表现足够让他进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但是频繁的受伤使他丧失了球队和球迷对他的信心。面对怀疑,理查德最终展现了他的上进心和技艺超群,使他成为一直以来最伟大的“火箭”运动员之一。

  然而尽管取得了成功,但理查德和他那些法裔加拿大队员在英语语系支配的联盟中,依然受到歧视。原本话语不多的理查德开始发表自己关于不公的看法,并导致一场体制上的冲突,在臭名昭著的1955年赛季停赛期间达到顶峰,抗议激起了种族冲突。面对挑战理查德必须裁决,他到底是在为谁打球。

  导演介绍:

  查尔斯-比那莫是加拿大电影界的翘楚之一,影片成为2006年度加拿大的票房奇迹。他在2005年拍摄了H2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