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19届东京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香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17 新浪娱乐
资料:19届东京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香水》

《香水》海报(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译名:香水

  导演:汤姆·提克威

  编剧:汤姆·提克威

  主演:达斯丁·霍夫曼、艾伦·里克曼、山姆·道格拉斯

  类型:剧情、惊险

  级别:

  片长:

  发行:SHOWEAST

  国家:法国、西班牙、德国

  上映日期:2006年11月(韩国)

  官方网站:www.parfum.film.de

  剧情简介

  这是根据作家帕·聚斯金德的小说《Das Parfum》改编的一部影片。

  《劳拉快跑》《公主与战士》导演汤姆提克威的最新作品,达斯汀霍夫曼 主演。

  这将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绝妙体香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为主干, 他将用这瓶香水,把她们的美永永远远地收藏……

  一个从出生身上就完全没有味道的男子葛奴乙,却是个嗅觉天才,他能制造出全世界最独一无二的杰出香水,这些香水的制作方式和一般的并无不同,唯一差别之处,是他所使用原料—处女的体香,只要是葛奴乙挑选中的女子,他便不计一切代价将她杀害,将新鲜的尸体身上的香味用来作成香水的材料,让这个香味永远只专属他一个人……。

  小说《Das Parfum》内容提要

  帕·聚斯金德(1949--),德国近年来最受欢迎的作家。 小说叙述一个奇才怪杰谋杀了26个少女的故事。其中每一次谋杀都是一个目的:只是因为迷上她们特有的味道。对格雷诺耶来说,每次都是一场恋爱,但是他爱的不是人,而是她们身上的香味;谋杀她们只是为了永远占有,并且拥有他所钟爱的那种没有感觉,没有生命的"香味"…… 本书不是一部通俗的惊险小说,而是一部构思奇特,充满幻想,离意深刻的严肃作品;德语小说《香水》自1985年出版以来,始终高居德国畅销书排行榜的前列,被翻译成40种文字,发行量达一千五百万册。

  导演简介

  1965年5月23号出生的汤姆·提克威(Tom Tykwer)是当前德国影坛的新希望,从第一部剧情长片《垂死的玛莉亚》(Deadly Maria)开始,他就让观众看到与以往沉闷又自虐的德国片截然不同的风格,那便是速度与节奏感。从他97年的作品《意外的冬天》(Winter Sleepers)来看就知道,其他导演拍冰雪纷飞的寒冬,多半会采取压抑沉缓的调性,他却完全反其道而行,像滑雪般的速度与流畅,让多条故事线的发展时放时收,最后演变出叫人惊讶又爆笑的结尾。

  98年他拍出一部与奇士劳斯基《 机遇之歌 》结构类似的三段式电影《罗拉快跑 》(Run Lola Run),以节奏强烈的电子音乐搭配,十万火急的奔跑,加上卡通化的角色,风弥了全世界,在世界各地皆创下惊人的票房佳绩。2000年他又以风格类似的《公主与侠克》(The Princess and the Warrior),赢得持续的好评与商业成绩。2002年的《天堂》是他第一部英语片,也是他第一部走入国际制作的电影,被选为第52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

  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