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46 新浪娱乐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称赞导演 巩俐期待新片上映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聊《迈阿密风云》:去好莱坞不为做花瓶
巩俐谈起在好莱坞拍片 巩俐性感低胸 巩俐身上没有岁月的痕迹 巩俐浅浅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在这个片子当中有非常多的,而且在很多地方大家都强调《迈阿密风云》的第一女主角就是巩俐,对你来说这个也是非常重要吗?

  巩俐:是问题呢,还是…(笑)

  主持人:是不是你也非常高兴在好莱坞这么一个片子里面获得成功?

  巩俐:我觉得是不是女主角无所谓,只要参与,以前的几部片子,像《艺伎回忆录》,还是有很多的亚洲演员我们在一起合作,它是一个好莱坞电影,但是好像还是没有真正的完全投入到好莱坞真正的电影里面,这个对我来说是第一部的好莱坞电影,全部的人,我们就变成外国人了嘛(笑)。我跟我的经理人两个人是中国人,其他人都是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所以你感觉到是不是什么样的角色并不重要,只是你喜欢,你觉得可以发挥就可以了,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一个女主角,很多的场次很重要,我也很开心我有一个机会可以去发挥。

  主持人:而且在这个戏中我听说你也学了一个非常火辣的舞步,叫“莎莎”。

  巩俐:这个舞很好看,但是中国人学起来可能困难一点,中国人学舞上半身比较多,这个舞完全是上身不要动的太多,是中段腰跟屁股在扭,可能刚开始练的时候有上身的摇摆是不对的,所以八个月的拍摄时期我的老师一直跟着我,我有一个专业的老师一直跟着我们,有时间就跳,因为导演的要求很严,说你是一个古巴生长的女孩子,古巴的小孩都会跳舞,只要能走路了就开始学跳舞了,就可以跳舞。所以你看我们去古巴的时候,街道上的小孩听着音乐就一边走一边腰,很可爱的。

  主持人:本身这个人物就会特别的热情,非常的热烈。

  巩俐:对,她有很多面,有很辣的一面,有很温柔的一面,有很强的一面,很冷酷的一面,都有,所以她可能身上很全面。

  主持人:所以你在这部戏中尝试了很多非常新的东西,除了这个舞步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刺激的快艇。

  巩俐:对,那个不是我开,是我坐,当时让我开我说不太敢开,我不太会游泳,在海里面觉得很可怕。坐游艇的时候我的眼睛都吹裂了,真的要一个速度,其实那个戏剪掉了,在这之前是一个会开快艇开的非常好,因为运毒品很多人都是会开快艇的,很快嘛,本来想用这种方法来获取这个事情,所以一开始的快艇比赛剪掉了。但是这个人开快艇是开的非常好的,这个警察,所以柯林·法瑞尔要学快艇,真正要很快的,我的眼睛都吹裂掉了,风把你的头发都吹直了,很大的风,当时我们拍戏的时候也有感觉,其实后来也不可怕,一拍起戏来就来不及害怕了。

  主持人:我们提到了很多对于巩俐来说非常大胆的第一次尝试,还有其他的吗?

  巩俐:这个是有一点危险性的,其他的就是拳击,因为你从小在这个圈子里生长起来肯定是射击、拳击都很会的,导演说你可能在电影里没有什么特别开枪的动作,但是你要学会,你要知道枪是放在哪里的,就像你的眼镜一样,就像一个人从小戴眼镜的,拿眼镜的时候不用看拿过来就可以了,枪上子弹的手法就像拿眼镜一样,在电影里不管用不用都要会,还要考试,导演要看也手忙脚乱的,但是后来也会了,每天礼拜去三次训练场,练的近距离的小口径的枪。还有拳击,还有体能训练,这些不是说你训练两三天、一个礼拜或者一个月,是长时间的,只要不拍戏不在现场就要在家里训练,像一个集中营一样,差不多八个月像一个集中营一样,不可以休息。

  主持人:现在想想八个月觉得很充实?

  巩俐:收获非常大,觉得学会了很多东西,导演很智慧,很了解人的内心,所以他能拍出一个这样的片子。当时你跟他聊天的时候你就觉得他很了解你,好像他把你看得很透,他知道你可以做什么,他知道你不可以做什么。当你说导演,西班牙语我说不来、我做不了,他说你可以,我说我不行。他说没有几句,但是你要说得很好,我说我说不好,他说你可以,他转头就走了。他跟我讲,我知道你能做什么,我知道你做不了什么,很多事情你想做巩俐是可以做成的,他给予你的信心很重要,学了很多东西我很开心,八个月也很累、很辛苦,也没有回中国,也不允许回来,像集中营训练一样,演技也好象有一定的突破,一下你的视野很开阔,你的表演领域很宽,你拍完这部戏觉得没有什么戏演不了的了,这个事都过来了还有什么事比这个事更难的,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你这个西班牙语在这个片子中出现之后,大家是非常肯定。

  这个片子八个月非常紧张,但是即将跟中国的观众见面了。

  巩俐:对,我很高兴,我知道我的电影中国的观众看的不是很多,之前的电影可能上电影院的也不多,有些电影也是不能上电影院的,只是看一些碟什么的,这部电影能够跟大家见面我很高兴、我很期待大家能去看,不管有什么意见跟建议,我都不会去介意,因为我觉得不管是好还是不好,都是为我好,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看这部电影不是去看巩俐,是去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是好莱坞最顶级导演的今年的巨片,不要去看我,看我的话可能会失望。(笑)

  主持人:不会,在我们的新浪留言板上有很多人说一定会去电影院看,他们确实是冲着你去的,很多人都看着你的电影一步一步成长。

  巩俐:谢谢。

  主持人:我们也可能会在这部片子里看到你说的不一样了。

  巩俐:对,自己也在寻找,导演也说你有很大的能量、你有很大的潜力,有很多东西你自己都不知道,所以你尽量去做。我够说我拍完这部电影我什么电影都可以拍了,我什么样的再艰难的电影都可以去尝试,没有问题,因为这八个月对我来说真是一个集中营的训练。

  主持人:这之前你也说过,十年前其实你放弃了和导演之间的合作,那个时候听说有很多的好莱坞片商都邀约你,但是你都婉拒了,现在才开始接。

  巩俐:对,那些电影也有点花瓶似的人物,我觉得我不想浪费我自己,没有意义,你去国外这么大老远的拍一个花瓶式的人物,我觉得不需要我去演别人也都可以演的角色我就不用去演了,我喜欢演别人演不了的角色我可以去尝试。之前的一些片子,像很有名的一些动作片我都没有去。

  主持人:我听说像《尖峰时刻3》也是被你拒绝的?

  巩俐:对,我觉得给我发挥的余地不大就不演了,我还是想把我的能量储存起来了,等我有一个很好的片子、很好的导演把我所有的能量都发挥出来,我不愿意去浪费我自己。

  主持人:最近确实看到你有很多的工作重心都转向了海外?

  巩俐:也不一定转向海外,确实有一个好的剧本、好的导演,确实这个人物可能对我来说自由度比较高一点儿,你可以发挥,而且你觉得这个题材可能也选择的多一点儿。

  主持人:因为在《黄金甲》即将和大家见面之后,大家就猜测你的下一部片子会是什么?

  巩俐:应该是好莱坞片子,现在有几个剧本,我选一个我觉得我可以发挥的,从零开始的一个角色,我希望导演是一个好导演,剧本各方面有意思,就是完全去塑造另外一个不同的人物。

  主持人:你想《迈阿密风云》里面你塑造了一个从零开始的人物,对你来也是那么新鲜,也让我们的网友猜测还会有什么样的角色吸引你呢?

  巩俐:很多,因为女人很多面吗,所以猜测不透的。(笑)我想在国外选择剧本上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面对各种各样的剧本我相信今天的巩俐都应该是游刃有余的驾驭这个人物,对你来说还会有什么会对你产生压力吗?

  巩俐:拍片子对我来说没有压力,只要我认定了这个导演、我认定了这个剧本,我就全身心的投入,只要我全身心的投入我不会压力的,我觉得我如果有压力的话就是我没有好好做,我肯定会有压力,就是我没有好好去投入,我没有用我全部的心血去工作的话,可能就有问题了,有问题可能就会造成压力,如果我全身心的投入就不会有压力。所以可能对于电影这个行业来说我没有压力,我做也不行不做也行,有好的我就去做,没有好的我就休息,就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储存能量的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