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画电影院《星际牛仔》(11月12日14:2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36 CCTV-6

  动画电影院 《星际牛仔》(日本)本周重点推介

  Cowboy Bebop

  原著:知立肇

  编剧: 信本敬子

  导演:渡边信一郎

  故事梗概:

  2071 年,人类已经遍布整个太阳系。面对日益严重的犯罪活动,政府也无能为力,于是在电视上悬赏捉拿各种罪犯。这也同时造就了一种新的职业——“赏金猎人”,这些“赏金猎人”专在太阳系中追捕各种大大小小的罪犯,以获取赏金。他们将友情、爱情、廉价道德观这些都放在一边,享受着朝不保夕的自由人生,以自己的利益为绝对优先。

  史派克•史匹格便是众多“赏金猎人”中的一个,平时里他一副吊儿浪当的样子,身手却堪称一流。但他的过去始终是个谜。他的一只眼睛是假的,因此他总是自嘲“只能看得见过去”。然而,平日潇洒而冷俊的史派克只要听到“朱丽亚”3个字,一切将失去平衡。因为那里藏着他不愿回首的过去。

  史派克的搭档杰特曾有过一段当警察的经历,现在是BEBOP飞船的船主,与史派克一起驾驶着“BEBOP 号”来往于各行星之间,解决各种各样的事件。

  其实杰特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他的回忆都凝结在一枚破损的怀表中。往日恋人的不辞而别留下了这个岁月的见证物,也留下了一段幽怨与珍惜共存的日子,还有他那只机械手,他也选择了这冷冰冰的机械物来寄托对敌手的憎恨。

  用四个字来概括菲就是“坑蒙拐骗”,这个来自过去时光的、良知超稀薄的

性感美女是从冷冻状态被解救出来的,但却失去了被冷冻之前的记忆。由于50年冷冻期的住院费和手术费而欠下了天文数字般的巨债。没有过去的记忆是痛苦的,菲最终记起了她的家,但在那“狮身鱼尾”的故乡,一切面目全非。菲走入那残辕破壁的家,从记忆中极力搜索着关于过去的所有记忆。

  艾特则是一个整天无忧无虑、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同时也是个天才的电脑黑客,但人情世故却完全不通,是个以人类的常识完全没有办法加以识别的“生物”。她能够随意地侵入电脑,控制飞船的运行,并以此为要挟,加入了BEBOP。

  菲及艾特的加入,使史派克等人的生活更显得“丰富多样”。但好运似乎总跟Bebop的成员不沾边,工作、搅局与被搅局、就要到手却又飞走的赏金、好不容易赚来的赏金却又被菲拿走,并大手大脚地挥霍殆尽……生活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插曲。但随着故事的持续进行,这些外表看似明朗乐天的一群人的内心世界以及不为人知的过去,却渐渐地被揭露了开来…

  原来史派克以前曾是黑社会的大哥,由于陷入帮派斗争、并抢了另一位大哥的女朋友而被追杀他的人打瞎了一只眼,被迫脱离社团。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遭遇后,他给自己装上了一只能看见过去的假眼。或许应该说,他将过去所有美好的、悲伤的记忆全部封存在这只假眼中,于是在现实与过去的梦幻中不停地游荡。

  精彩视点:

  个性化的主人公,流畅自然的画面,配以有全才音乐大师之称的菅野洋子专门制作的场景音乐,令《星际牛仔》成为1998年风格最为突出、画面效果最佳、最让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动画作品。

  影片的时代背景设定在未来的公元2071年,也因此赋予了影片一种科幻冒险的色彩。4个赏金猎人和一条名犬共同演绎了一个集严肃、诙谐、迷惘以及惊险为一体的诙谐幽默的黑色喜剧。

  从某种角度来说,整套《星际牛仔》又可以说是西方经典电影的一个大集合,它把各式各样的人聚集在一起,从中你能看到中国电影明星李小龙所创的武术;成龙电影中常使用的“障碍物追逐战”;吴宇森的电影迷还能从许多对话中产生共鸣;好莱坞恐怖悬疑电影的风格也充斥着许多场景;而爱看上世纪80年代香港警匪电影的朋友一定也会觉得亲切……

  11月12日 14:26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