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8:34 新浪娱乐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瞿颖为网友留纪念 瞿颖神态专注 瞿颖展示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健君:这是选择性接受,心理学的一个词,选择性接受的人生活得很愉快。

  瞿颖(blog):孙总说话特别精辟,我说了一大堆没有找到终点,孙总一句就直接总结了。

  主持人:直接概括了,太厉害了。

  瞿颖:以后你再问我,我就说选择性接受。

  多媒体复合覆盖增大冲击力

  网友:这次看到派格太合投资拍摄这部电影,是不是意味着公司经营方向的转变?

  孙健君:不是,我们的方向一直是做内容,我们整个内容的传播和营销是整个影视娱乐行业的三个最主要的环节,内容环节,我们称之为影视歌都是这些形态。传播形态包括网络、手机、电影、电视、音像等等,有12种之多。营销的模式我们现在想通过这一次能够有些创新,我们过去的营销模式主要是靠什么赚钱呢?一个是卖内容,点击、下载、买票,广告是我们所有媒体的盈利模式。但是现在整个广告营销竞争太激烈了,我们必须从这种盈利模式当中突围出去,寻找新的利润空间。这是商业上的事,也许有些网友有兴趣,我就简单说一句。

  瞿颖:我们都挺感兴趣。

  孙健君:比如全中国所有的媒体加起来一年的收益都不到3000亿,但是全国人民在“十一”长假七天销售额就过了3000亿,说明老百姓节日消费超过了所有媒体一年产值的总和还要多得多。电视这么辛苦,这么多人,2000个电视台,几十万人为此努力,一年产值只有400亿。

  瞿颖:你会不会转行搞旅游?

  孙健君:不会,不会。比如像电影这么一个大的热门产业,去年规模才是20多个亿。某种意义上经商如果以利益为追求目标,它的盘量太小。我们一定要利用内容,利用传播力来赚节庆的前。讲三大节庆,不要讲多了,就要讲五一长假、十一长假,再加上春节,就有2万多亿的消费规模。

  瞿颖:他一说两万亿,我脑子里就想有多少零。

  孙健君:多媒体贺岁行动有三个意义,一个是内容的互动,我们刚才讲有六个产品:电影、两百集短剧、12首歌、一个大型晚会,网络将近3个月的直播节目,加上6个内容形态,我们加起来是贺岁产品。比如我们这次除了网络手机电台电视,我们还有平面的,像北青报和时尚杂志社,也是我们的主办单位。另外还有航空,飞机上面的视频,还有铁路,有艺品传媒,还有公交,巴士在线,别小看这个,在春节期间将近有10几亿人次在飞机、铁路、汽车上面,如果这些人群通过一些媒体影响到,它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多媒体贺岁行动称之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而且希望能够一天一个人有十种以上的媒体接触,看到牌子上面有,手机上有,电视上面有,广播里有,车上还有,这样都能传播贺岁概念,把这个利用到极致,想象空间就特别大。

  主持人:受益匪浅,同时也异常崇拜狮子座的孙总。你刚才说了有这么多的媒体手段、方式都在打造贺岁的概念,很想问问你最有盈利点的是哪种模式?

  孙健君:这是复合式的东西。电影本身就有盈利模式,票房、广告营销,本身就是有盈利模式的,但是它还有一个推广的功能,可以推广其它产品,比如跟它关联的12首歌,单卖歌有巨大的推广成本,如果把电影的炒作和歌的炒作融在一块儿互相传播、交叉传播,内容互动、传播互动、营销互动,一种东西在多种平台上获益,在多种平台上炒作,是我们这次真正的意义所在。是复合式的,是在将近12、13个月推广当中集中获益的。我们想通过这个合作创造一种比较好的盈利模式持续做下去,而不是只做这一次。

  瞿颖:就像我们平时吃烤鸭也是,鸭皮、鸭骨架汤,把一只鸭子没有浪费的地方全部都利用上。

  主持人:你现在活学活用。

  孙健君:我们跟农民学的,猪全身都是宝,猪毛做刷子,猪皮做皮鞋。

  主持人:这部贺岁片不仅会带来经济收益,同时会有无限大社会上的反馈,还有在人们精神上留下的一些想法、印象。

  孙健君:我们不敢在这一次就做到极致,超女也是第二、第三年渐入佳境,我们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第一是希望有一个培育的过程。第二,希望几百方共赢。参与多媒体贺岁行动的有几百家,比如院线有500家电影院,150个电视台播我的贺岁短剧,可能中国

  移动通过一些平台有很多SP跟我们合作。所以,参与的人和单位非常多,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多赢,还不是双赢,凡是参加的人都能够名利有所收获,但是需要一个时间做到极致。

  期望和新浪合作服务网友

  主持人:这次也是众星云集,看点特别多,除了多媒体的方式、故事本身,还有新喜剧的模式,还有众多明星加入。

  孙健君:我们也希望跟新浪合作,甚至跟你这个节目合作,做一个中国女性2006年情感报告,来调研一下2006年这些女性生活得怎么样,他们的情感是什么,疑虑是什么,困惑是什么,碰到的尴尬是什么,让所有看到的人能够悟到一些东西,这是我们的副产品。因为我们是一个贺岁主题,因为贺岁在我们感觉来讲,贺岁是亲情的一个集中体现。在过年的时候第一要反思的是你的亲情怎么样了,状况如何,亲情可能是情侣之间、夫妻之间、父子,也可能是回老家看父母的,总而言之都是亲情的一个调研。我们今年只是取了一个侧面,是情感方面,而且情感本来是男女,你问为什么不是一个女人十二个男人,也许明年可以做,换一个角度。但是我们更多是通过一个男性看女性的成长状况。我们不可能一次把所有的可行性都做到,我们取其一点展开给大家看。而且我们特别邀请网上网友踊跃参与,我们马上在新浪开出专区讨论情感话题,把你的人生经验、人生经历,把你的尴尬、兴奋、美的和困惑的东西拿出来分享,这是一种释放。人的沟通,有通就不痛。

  瞿颖:需要有一个出口。

  孙健君:你的焦虑、疑虑都要跟别人分享,你心里的垃圾就能排除出去。也许没有人教会你说什么,人带着一个耳朵听你说话,你是一种释放,他是一种愉悦,这两种东西就是沟通。所以,我们多媒体贺岁真正的兴奋点在于创造了一个多媒体的沟通方式,让更多的人不是被动地看电影,而是参与这个电影和它相关生活的情态,我感觉叫原生态的一种互动或者是一种释放,这样能够达到人情感上的交流,这种交流本身比什么都重要。

  瞿颖坚强 走过伤痛

  主持人:瞿颖已经说了不下四个“是”了,非常赞同。

  网友:瞿颖,你今天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漂亮,是不是最近心情不错,是受到恋爱甜蜜的感染,也很理解我们孙总说的通才能不痛。

  瞿颖:没有,我刚才上节目之前还跟孙总聊一些自己的事情,当然是从拍戏开始聊的。我说我这次拍戏,其实我刚才真是受益匪浅,之前拍的时候,我以为只是一个简单的电影,比较简单的一个角色,演得轻松自然就好了。当然我拍的时候是很认真,没想到刚才听完之后,孙总那么多想法,我突然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大的事情。在拍的时候我也跟孙总谈到了我的一些遗憾,因为最近状态不是特别好,我说可能休息不好,包括长期的不规律,有一点点失眠什么的,造成在工作的时候,按理说像这种角色,你参与的程度特别大,空间特别大的话,你会把这个角色演得更好。但是由于当时自己状态不好,基本上是完成导演的要求。我特别希望在现场如果演员的积极性被调动,你跟对手之间、导演之间,你会把很多你对角色的想法融进去,出来的东西会更精彩,我喜欢这样工作的方式。但是这次稍微有些状态不好,因为家里出了一些事情,所以处理这些家事,一直觉得工作压力比较大。

  你刚才说我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什么的,我也希望我能够早一点能够调整自己的状态,到一个无论是身体还是工作都特别健康、有活力类似于以前那种状态当中去。我尽量吧,当然我还有一场戏,因为这个戏还没有拍完,我也期待着那一场戏,也是他们精心设计出来的,能够出彩。因为毕竟你参与到这个贺岁片当中,又有那么多演员,大家都希望在表演上面,使自己的角色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我希望来得及能够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

  主持人:对。因为我们很多朋友都知道瞿颖的父亲是刚刚离开,我也代表所有新浪网网上的朋友,希望瞿颖能够赶紧从伤痛中走出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瞿颖:谢谢,谢谢。

  孙健君:这样看起来,除了她的多才多艺以外,她还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我觉得她在经历过人生很困难的阶段,而且能够这么快地走出来,真是让我们很吃惊。

  瞿颖理性解读自我

  主持人:刚才我在想会不会有些遗憾是因为瞿颖她肯定不会是像天秤座的女生一样,会有这种平等,或者是爱狗的这种问题。

  瞿颖:说到拍戏。

  主持人:巨蟹座的问题是什么?

  瞿颖:巨蟹座的问题是比较顾家。

  主持人:太顾家了吗?

  瞿颖:很希望有一种安全感,很感性,很容易多愁善感,经常遇到压力的时候,因为巨蟹座有一个壳,有时容易把自己藏起来,当然巨蟹座有一种情况是,永远把那些伤痛都藏起来,然后留下一个坚固的壳,可能这个壳也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但是保护自己的同时,可能也拒绝了一些跟外界的沟通。所以,这一点不太好。

  但是我又想起拍这个戏的时候,因为我演天秤座叫李苗的女孩,因为狗已经融入她的生活,她特别爱狗,我们剧组找了一条狗,因为我平时没有养过狗,他们找了一条这么大的狗(用手比划),其实狗的性格很温顺,但是因为它太大了,当时我在化妆的时候,还没有时间跟狗培养一下感情,熟悉熟悉,以便于它拍戏的时候更顺利。当时我在化妆,他们说狗来了,狗来了,特别大一条狗。我当时在化妆,脑子里面闪现的第一个问题是“它的牙拔掉了吗”,把它当野兽了。但是真正跟狗见面的时候,没想到它那么温顺。其实这段戏,李苗跟徐朗跟狗的这段戏,有很多很精彩的地方。因为那条狗太会演戏了,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所以当时出了很多彩都是在人和狗的一些戏上面。导演有时都不喊停机,就要捕捉一些画面。本来挺男拍的一场戏,因为演员最怕跟容易哭的小孩子拍戏,第二是怕跟动物拍戏,因为你无法控制,永远得紧着他。包括我们当时说的台词每一天都不一样,因为你得看狗的反应,得随机应变,看起来是很难拍的戏,没想到两天就很顺利拍完了。

  孙健君:三种元素最容易有意外的惊喜,一个是女人,一个是狗,一个是小孩。这次没有小孩,有狗和女人,所以能够有意外的惊喜,所以这部片子我们值得期待。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总裁孙健君携瞿颖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孙健君提笔 瞿颖潇洒落笔 瞿颖字如其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总借新浪澄清对冯小刚《夜宴》看法

  主持人:我现在越来越发现孙总对女性很有研究。

  孙健君:不是我有研究,可能所有人都得关注身边或者是生活中的女性,这是很正常的。

  另外,我想借这个机会澄清一些事情,有些刊物援引我对冯小刚的评价,有些报道失实,我想借此机会澄清一下。

  第一,我跟小刚是十多年的朋友,而且是邻居,我经常是他的初稿或者是手稿的第一个读者,因为我们离得很近,他也很愿意听取不同人的意见,因为我们是朋友。当面从来都没有不必要的奉承,所以他很珍惜我们这些人的意见。首先从我个人来讲我特别喜欢喜剧,我也认为在中国,在这个社会矛盾越来越激烈的年代里,喜剧是最高级也是最难、也是最需要的东西,我们一直渴望多几个冯小刚,或者是冯小刚花更多的时间来给我们拍更多的喜剧,这是我的一个主观愿望,他过去在贺岁档期推出来的那些作品我觉得是特别好,特别成功的。他当时告诉我拍《夜宴》是一个悲剧,我从一个朋友的角度,我说你为什么要拍那个呢?我觉得他作为一个优秀的导演,已经用过去的作品证明了他的才能。第一步需要拍大片来进一步证明。第二,也不需要让圈里某些人说他能拍大片或者怎么样,这是我一个原始的想法。我是酷爱喜剧,也喜欢他的喜剧作品,也希望他多拍喜剧,并不意味着我认为《夜宴》这部作品不好,我觉得《夜宴》这部作品确确实实达到它的目的,它向全社会,也向电影圈证明了他的专业能力,就是作为一个专业的电影导演,用电影的一切视觉、听觉的技术,完美地再现了一部作品,在技术能力方面,已经是无懈可击。至于这个故事本身或者是某几句台词,或者是某些人物,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太正常了。萝卜青菜各人喜欢。

  这是我完整对冯小刚和他的贺岁影片,和他的喜剧,和他拍什么样影片的一个看法。

  另外,我们也希望冯小刚在过完了大片瘾以后,还是可以拿出他更多的时间、精力来关注喜剧,我觉得中国缺喜剧,中国缺冯小刚这样的人,我们也希望更多几部《疯狂的石头》(blog),更多几部贺岁或者是其它形态的喜剧,来服务于这个社会的需求。

  这是我的一个插曲,澄清一下,因为歪曲得很严重。最近有很多他的朋友都指责冯小刚,也引用了很多话。我觉得别人说什么跟我没关系,但我必须真实地把我对他的评价公开说出来,免得被别人引得七零八漏,改了句子,这挺不好。

  瞿颖:孙总这么呼吁冯小刚导演回来拍喜剧,会不会明年一个女人和十二个男人《爱情呼叫转移》(blog)续集改成冯导导了。

  孙健君:是这样,冯导有他自己切入题材的角度和他的风格样式,其实中国电影没有到激烈竞争的年代,现在是人太少。

  瞿颖:赚钱的片子太少。

  孙健君:美国有几十个优秀导演,上百部影片,非但没有把市场搞没了,反而把市场搞红火了。现在中国市场是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是需要更多优秀的导演出现。我们这部多媒体的贺岁影片只想从一个方面做一些努力,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三个人共同的特点是开创的 了一个制片人加导演的二元合作模式,结束了五代导演导演唯一核心的状态,也就是说二人世界比一人世界要好,这也是我们要回归家庭的一个原因。

  另外,真正的产业还不能靠二人世界来完成,是一个体系,我们并不期望这一次的努力就能打造一个产业的体系,但是我们希望这些优秀的导演,尤其像张建亚这样优秀的导演能够得到一个体系的支持。哪一天你看到不是三五个导演成了名,而是所有有才能的人都能够自我实现,我们中国电影产业就有希望了,如果还是数不过几个优秀导演的话,中国的电影太可怜了。张建亚得到不是一个制片人的支持,是四家出品单位,12家大型媒体的支持,他是很幸福的。有这么多明星的加盟,有这么多单位来推动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就是到明年的时候,我希望有五部贺岁片,一点也不会冲击这个市场。中国人口这么多,肯定是越多的人进电影院,成为一种生活时尚,成为一种习惯。

  我有一种特别深切的感受,有一次我跟李少红(blog)韩三平到韩国去,那天是星期四,我们开完会以后已经是晚上半夜两点钟,我说我们看看电影院是怎么个情况。结果看到的是韩国的一个电影院有9个银幕,每一个放映厅都是满的,全是情侣们拿着花、拉着手在看电影。我们最嫉妒的是有这么大一个观看电影的人群,韩国才4000多万人,中国有13亿人,如果我们的人统统进了电影院……

  还有一个数字也让人吃惊,过去中国观影人数最多的一部影片是《三笑》,据说有10多亿人次看,为什么?像我就看5、6遍,我们同时代的人也看过5、6遍。想想10亿人次乘以60块钱,一部电影有60亿人民币的票房,那中国电影会怎么样?一部影片有60亿人民币的票房,10部影片就是600亿,而现在中国电影才20亿票房,所以中国电影的前景是很辉煌的。现在只是需要打造一个体系来支持优秀的人,尤其我自己觉得,有才能的导演我能数出几十个,但是他们的作品在市场上不成功,原因不在于他们的能力,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有些人观念上的原因,更主要是我们没有一个强大的电影产业体系来支持他,让他能不那么焦虑。因为我电影圈里的朋友特别多,我们几乎电影所有的导演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经常看到他为找钱奔波,完了以后又为做片子奔波,完了以后个人还得去为宣传到处去张罗。一个人把所有的事全做了,他再有能力也做不好这件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