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8:34 新浪娱乐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孙健君、瞿颖 孙健君神态自若 瞿颖军装风格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抚摸秀发 孙健君仔细讲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与孙总12年前结缘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派格太合和新浪牵手新片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一个男人和十二星座女人的纠葛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要把瞿颖的智慧和风采榨干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巨蟹瞿颖演绎天秤女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与爱人星座契合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派格太合创新模式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经历困难坚强走过伤痛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孙总借新浪澄清对《夜宴》看法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喜剧的本质是开心

  新浪娱乐讯 2007年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blog)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11月3日17点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孙健君、瞿颖(blog)做客新浪聊影片的拍摄趣闻,并展开对“贺岁”文化市场的深层次探讨,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孙健君:这6个内容形态通过12种不同的载体进行传播,我们打造成“2006多媒体贺岁行动”,电影是我们这个贺岁行动的旗帜

瞿颖:巨蟹座、双鱼座都是属于水象星座,水是流动的,到一个杯子里就变成杯子的形状,到一个水池就变成一个水池的形状,很随性。

  孙健君:我们不敢在这一次就做到极致,超女也是第二、第三年渐入佳境,我们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瞿颖:就像我们平时吃烤鸭也是,鸭皮、鸭骨架汤,把一只鸭子没有浪费的地方全部都利用上。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两大功臣,欢迎他们。孙健君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很难得看到您。

  孙健君:我是藏在幕后。

  瞿颖和孙总十二年情谊

  主持人:非常感谢美女瞿颖能够把孙总拉到这里。

  瞿颖:孙总刚刚做环球影视的时候我就上过他的节目。

  孙健君:她是我们最元老的嘉宾。是“小蚂蚁”……

  瞿颖:十几年前发第一张专辑的时候上他的节目,叫《跟着我的飞翔》,其中有一句话是叫“小蚂蚁”。

  主持人:印象还很深刻。说到十几年前了。

  瞿颖:12年前。

  主持人:12年瞿颖一点变化都没有,孙总变化了吗?

  瞿颖:没有变化,更帅了。

  主持人:更有气度。

  瞿颖:最大变化是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那时也叫派格太合,那时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里,现在越做越好。

  孙健君:谢谢。

  派格太合和新浪牵手贺岁

  主持人:整个已经变成一个传媒集团了,分量也不一样。

  孙健君:我们是新浪忠实的读者、用户。

  主持人:也是合作伙伴。

  孙健君:是,尤其是这次这部片子和这部片子相关的叫多媒体贺岁行动,新浪是主人,也是主办单位。

  爱情+呼叫转移

  主持人:也想提醒各位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我们刚才说了贺岁片要多媒体运作,我们的聊天也同样如此。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刚才说到电影的名字叫《爱情呼叫转移》,就像我们平时使用手机非常熟悉的一个用法,就叫“呼叫转移”,把它放在爱情上,很少见的。

  孙健君:很时尚。我们觉得网络和手机这个新兴的媒体是现在都市人最密切的一种不单单是通讯工具,现在是情感交流的工具。我们这个电影虽然是爱情主题,但是分分钟离不开网和手机,因为我们生存在媒体的时代。

  主持人:说到手机和网络,真的是联系很紧密,因为每天你和你恋人的沟通都需要借助网络和手机。

  瞿颖:以前是写情书,现在是发短信。

  主持人:瞿颖一天给你的恋人发多少短信?

  瞿颖:我还好,现在都大了,不像小时候。拍这个戏,因为那个时候,十几年前上派格太合的节目,这次非常特殊,是一个电影:《爱情呼叫转移》。而且当时听说派格公司也有投资的时候,心里也非常高兴。正好从外地赶过来,说今天已经拍完了,还剩下一场戏。我觉得这个戏,包括刚才跟孙总聊的时候,他当初对这个戏的想法,包括当初宣传的时候做的一些策划,我都傻了,觉得太有想法了。而且通过这个戏把他们之前想好的一些东西逐步逐步实现,可能到时候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电影,但是实现了很多他们当时想好的一些想法。就把它实施了,我觉得是挺大的、挺新颖的一个举动。

  一个男人+十二个星座女人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聊,这个名字其实只是它吸引眼球很皮毛的一部分,真的要听这个故事情节,一定能把你给听傻了(笑)。

  孙健君:表面上是所谓一个男人和12个女人的故事,实际上是2006年都市女性的一个原生态生活的一个集中的展现。我们想通过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来折射出现代都市女性的一些生活状态,对情感的追求、渴望或者是困惑。同时也借用徐峥,我们被称之为是一个冰糖葫芦的棍,来串联这个主题。实际上这12位女性都是主角,因为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有他独立的生存价值和生活的风格,没有主次之分,我们的电影里也是如此,每一个人都是代表一种都市的女性,一种都市的情怀。这个故事还是很有看头的。而且每个人都有他独立的生存意志,他的生活方式跟别人不一样,非常有区别。比如瞿颖演的这个角色,待会她可以介绍一下,挺有意思。

  主持人:一个男人和12个女性,这12个女性分属不同的星座,很浪漫,很有想法。同时我想为什么不是一个女性碰到12个男人。

  瞿颖:很有可能,我们刚开始做节目之前,在底下咖啡厅跟孙总聊起这个戏,一个男人跟12个女人。按理说每一个单独的故事都能够把它丰富、延伸。孙总说到可能我们还要做一个电视剧,12集的,每一集比如我演的这个人,其中就能有一集,我可以加入很多我自己的想法。到明年贺岁的时候,再出一部1个女人和12个男人的戏,可以做成一个系列,这也是之前孙总想到的,好像一个品牌概念似的。

  孙健君:我们想打造成多媒体贺岁的品牌,这个想法不是我们自己的创造发明,其实也是跟很多媒体,尤其是跟新浪娱乐有很多次沟通之后,我们共同萌发了这个理念,贺岁时期是有很多观众的情感需求,都在寻求过年,为什么过?跟谁过?这里面有很多东西在,我们找到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呈现出来,有12首歌曲、一个大型晚会、还有200集夫妻幽默的短剧,还有跟新浪等其它电视媒体,包括跟凤凰一起合作的一个大型的贺岁晚会,还希望跟新浪合作,做100天贺岁主题直播的节目。还有跟厂商讨论跟情人节和春节期间推出一个贺岁的礼品。

  2006多媒体贺岁行动

  孙健君:这6个内容形态通过12种不同的载体进行传播,我们打造成“2006多媒体贺岁行动”,电影是我们这个贺岁行动的旗帜,因为在全球的娱乐和传媒行业,电影永远是最亮丽的风景线,永远是我们仰着头看的,中国也是如此,虽然进电影院的人不多,但是关注电影的人永远非常多。我昨天还特地打开网络上面《夜宴》在新浪所相关联的网页链接,已经有一千万篇,是一个巨大的天文数字。这就可以看出全中国的观众对电影的关注是多么的大。但是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进电影院看电影的人并没有我们所期待的那么多,就是我们为什么要用电影作为贺岁行动的一个核心和旗帜。同时我们不仅仅是电影,是影视歌,正好是瞿颖都熟悉的行业,所以请她来演,我们认为三栖明星都有用武之地。刚才还讲,不仅请她演这个角色,还请她唱歌。

  瞿颖:12首歌里面有一首,可能还会演唱。

  孙健君:我们的晚会也一定会请她出席,这里她可以施展的才华有很多方面。

  主持人:这也要感谢孙总,孙总今天坐在这儿真是意义非凡,同时还有很多作为贺岁概念的理念想法,告诉我们的网友朋友。同时他真是刚才说的那句话,就是这个鱼要怎么做。

  孙健君:一个菜好几种吃法,像瞿颖这种多才多艺的人,一定要把她的智慧和风采榨干。

  瞿颖:我应该比较早跟孙总聊一些这方面的问题,现在总觉得还没有把自己的一些潜力挖掘出来。

  孙健君:还有释放空间,确实是有。这次我想聊聊我对贺岁的理解,首先我特别喜欢喜剧,另外我也特别喜欢冯小刚在贺岁档期推出来那么多优秀的影片。我们在冯小刚自己去拍别的戏的时候,我们接过他的枪也罢,或者是贺岁档期不能空缺,我们用一个集团的方式把这个空白给填补起来,做贺岁的事情,贺岁电影只是贺岁的事情的一部分。所以,这个贺岁电影我们自己总结有6个形态:

  第一,必须是贺岁档期。我们这部影片是计划在2月8日,也就是情人节前、春节前,密度很高。今年是5节合一,从圣诞、元旦、情人节、春节、元宵节,都在贺岁档期。所以,这一段时期是5节合一。我们在贺岁档期推出这部影片。

  第二,应该它是有贺岁的主题。我们认知贺岁的主题是辞旧迎新,我们这部影片不单单是12个女性的故事,也是全面回顾2006年我们身边发生过的事情,有些最典型的人和事件都会自然地融入到我们的故事当中来,就像一个大风景画一样,过了一年我们回国都去看今年发生这些那些,有很多事件。比如讲世界杯郭德纲(blog),也包括疯狂的石头里面的两个笨贼,被范冰冰(blog)抓到,在我们的电影里给抓到了。这些我们称之为辞旧,挖掘全社会的集体记忆,把一年的集体回忆温馨回顾,但必须还是迎新的。到了影片结束的时候,我们展望的是2007年的景象。我们这个电影的故事就是切这个题的,是一个男人在厌倦了7年的婚姻以后,逃离了婚姻的牢笼,以为是无限风光在外面,但是经历了12个女性以后,他得出来的理论“有家真好”,还得回去。所以,在春节那一天要想回去的时候,他的前妻已经嫁了别人了。所以,他2007年的愿望是重新找一个家,要一份真真实实、安安静静的爱情和婚姻。这本身应该是一个女性影片,虽然是男性的角度,某种意义上是对男性的一个教育,不要在外面花(笑),回头是岸,是这么一个概念。

  主持人:我觉得挺有意思,就像人忙碌了12个月以后,突然发现在过年的那一段时间异常地想回到一个温暖的家。

  孙健君:是。

  瞿颖:这部片子大家一说,如果是贺岁片,总觉得只是比较搞笑,比较热闹。其实从最开始这个片子确立有这个想法,然后再把孙总刚才讲的一些辞旧迎新,把以前的一些热点的话题也好、事件也好融进去,其实这些是需要很多智慧的。你怎么样把这些很巧妙地放在这一部全新的片子里,让大家看起来既新鲜又熟悉,我觉得这需要很多人的智慧。

  孙健君:对,这次影片就是一个集体的智慧,创作有好多家单位,包括新浪,参与做了一个大概念。在具体实施的时候,我们的编导演都做了无数的贡献,比如12个女性,每个女性都带着自己的生活经历,来补充和完善这个角色,包括瞿颖,她会想到很多细节,如果时间更充足,会把她更有趣的东西融进去。所以是一个集大成,集2006年原生态的这些细节大成,同时也是集中了编导演,差不多主创人员有30位。像她们是属于联合主演,我们有12位女星都是平均的重要,都非常重要,是我们的联合主演。另外我们还真是有一些客串,像孔祥东著名的钢琴家是我们的客串,里面有一个细节特别重要,跟她有关,是她爱狗胜过于爱一切,也包括胜过于爱她的男朋友。如果说只要为狗,那一切都可以抛。所以,她带着狗去听孔祥东的音乐,说是……

  瞿颖:大概叫舒伯特。

  孙健君:说舒先生要听你的钢琴,孔祥东以为弹给他听的,其实是弹给狗听了,有些很幽默的东西。

  瞿颖:这部戏有荒诞的表象。

  孙健君:但是有非常真挚的生活的情理在其中,看着不累。我们不企图说教,但是我们也不是把自己说得很高,我们是很平静地把你身边的这些事融进去,我们略带夸张的形态逗你一乐之余,还能回想。

  瞿颖:有些小的感动在里面。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孙健君新浪聊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图)
瞿颖喜欢小浪人贴纸 瞿颖眼神诱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新都市原生态喜剧

  主持人:现在我越来越能理解很多媒体说《爱情呼叫转移》带来一种新的喜剧模式。最初看香港的贺岁喜剧有点无厘头,都是搞笑的。后来到冯氏贺岁,冯氏幽默,有诙谐的台词,可能到《爱情呼叫转移》又是一种另外全新的模式,一种现实的积淀。

  孙健君:我们称之为都市原生态喜剧,我们不编造生活,只是不生活拿一种幽默的方式呈现出来,本质还是生活本身。而且第一不是过去的,也不是人编造出来的,确确实实是2006年你身边发生的东西,自然融入到了我们当中去,只是我们加了一些佐料,原料全是生活本身,佐料是带一些喜剧色彩。

  巨蟹瞿颖演绎天秤女

  主持人:说到都市原生态喜剧,我们就想非常近地走近它,瞿颖是巨蟹座,你饰演的角色是什么座?

  瞿颖:天秤座,凡事都讲究公平,她跟男朋友谈恋爱,一切的情感都投入在狗身上,但是她跟男人有好感的时候是看他对狗怎么样,如果他对狗好,她就觉得这个男朋友可以交,她甚至可以爱狗爱到,可以跟狗谈话“你觉得这个男朋友怎么样”什么的,当然后面发生了误会,最后这段感情没有促成,因为是跟12个女人这样那样,最后没有促成。因为她跟狗的情感,跟男朋友的关系,很巧妙的这些关系中间所展现故事的发展会让大家觉得很有意思,很好笑。但是生活中也是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就是爱狗,比如我们平时生活中都是叫狗,我们叫儿子怎么怎么,还给它老起人名。

  主持人:我有感触,我的一只狗、一只猫都是跟我睡觉的。

  瞿颖:真的?你如果到时看我的电影,演的叫李苗,你看到这一段就会很有感觉。我对星座其实不是多特别了解,我当时想我演的这个天秤座,为什么不让我演巨蟹座,因为我本身是巨蟹座。

  孙健君:演员是可以塑造跟自己相同和不相同的角色。

  瞿颖之星座学说

  瞿颖:当然在剧本里,在戏里事先设计12个女性是12个星座,但是演起来主要还是跟着这个故事的发展来演。天秤座可以作为之前我对这个角色了解的时候,可以作为辅助的素材。

  孙健君:对,是符号性的元素。其实我们并不是宣扬星座是一个迷信的东西,不是,其实这里是有很多经验色彩的人性的概括。我觉得星座也罢,或者是生肖也罢、血型也罢,如果你走火入魔是迷信的东西,但是另外从好玩的角度去看,它有趣。

  瞿颖:而且你可以通过多方面地了解自己,这是每个人都感兴趣的。

  孙健君:是一种文化符号或者是趣味符号,从这个角度看很有意思,是一个谈话的谈资,是一个切入点。

  瞿颖:女孩子在一块儿都会谈星座,包括我自己,一些新朋友见面的时候都会问你是什么星座,你是什么血型,多一些信号能够让互相能多一点了解似的。

  主持人:有时星座还真是有一定的代表性,属于这个星座的朋友可能会有相似的性格。但是如果经常了解星座的朋友就会发现很关注星座和星座之间的配对。

  瞿颖:也会,但是星座也时其实还是比较准的。像孙总是狮子座,狮子座就是有领导力的欲望,很热情,人其实还挺有魄力的这种,你(孙总)觉得像吗?

  孙健君:我希望像,像不像还得看结果,过程当中至少我性格的外表跟星座的描述有一定的相似性。

  主持人:我们得出结论狮子座还是比较谦虚的。

  瞿颖:狮子座不谦虚,比较张扬、比较热情,可能细研究下去,要看孙总有月亮星座,水象星座。

  孙健君:还要看处在什么社会环境,有变异,天性怎么样,有很多变性。

  瞿颖和爱人的星座配对

  网友:瞿颖自己是巨蟹座,另一半是双鱼座。

  主持人:这两个星座瞿颖肯定研究过。

  瞿颖:巨蟹座、双鱼座都是属于水象星座,水是流动的,到一个杯子里就变成杯子的形状,到一个水池就变成一个水池的形状,很随性。不像狮子座,有权威感,稍微有点压力,我不知道孙总的员工怎么看你。

  孙健君:肯定说坏话。

  瞿颖:水象星座的人比较多愁善感,比较浪漫,这些特质令这些水象星座的人比较容易接近,能够找到相通之处。

  孙健君:水的压力本身感觉不到,但是给别人的压力很大,比如你的高度恐怕给人很多压力。而且你干那么多都干得不错。

  瞿颖:但是没有原则性,你给别人没有压力,但是可能遇到什么事情,需要选择,需要你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可能你躲起来或者是逃掉,没有自己太多坚持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很多网上的朋友很热心,帮瞿颖和他另一半算了一下,发现性格、事业互补、默契值很高。

  瞿颖:咱们今天主要聊电影。

  主持人:我一定要问一点,如果说你和你的另一半星座很不合适,几乎只有10%、20%的默契度,很可能分开,你还会坚持跟他谈恋爱吗?

  瞿颖:我这个人特别怪,比如以前有人给我算命,算得不好我就不接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