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回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51 新浪娱乐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回归》
《回归》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回归》
《回归》


  《回归》(Volver)

  出品:西班牙

  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

  剧本:佩德罗·阿莫多瓦

  主演:佩内洛普·克鲁兹、卡门·莫拉

  发行:索尼经典

  简介

  今年最佳外语片奖的评选制度改革:公布提名前,先甄选九部影片入围复赛,而后进行“九进五”的PK。因此,现阶段先介绍有望跻身九强的几大热门侯选。

  以探戈名曲《回归》命名的女权作品首当其冲。祖母是在小城拉曼齐平静度过人生的天主教徒;母亲在生产后立即移居马德里;女儿则是在首都长大成人、与宗教无缘的新青年。再加上姐妹妯娌,三代女性的隐秘情结究竟是什么呢……?

  学院评委中粉丝众多的阿莫多瓦,当年曾凭外语片身份的《对她说》,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两项大奖,并将后一座小金人收入囊中。继前年的《震撼教育》揭幕戛纳后,今年,《回归》再次莅临棕榈滩,不仅斩获最佳剧本奖,更将六大女优同时送上影后宝座,一时成为话题(想必事件的始作俑者王家卫亦是其忠实拥趸……)。

  作为西班牙方面出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头号种子,战绩应胜过其参加世界杯的国足。岂止最佳外语片,《回归》在各大主要奖项上,同样预备一鸣惊人的实力。特别是与无数好莱坞当红男星次第热恋的女主角——佩内洛普·克鲁兹,有望借回归巨匠麾下的良机,摆脱“绯闻女优”的公众形象。随口唠叨一句,貌似每个离开汤姆·克鲁斯的女人都有机会成为奥斯卡影后,好莱坞电影节已正式为克鲁兹戴冠。

  奥斯卡指数:

  最佳影片   ★★★★★★   6
  最佳外语片  ★★★★★★★★ 8
  最佳导演   ★★★★★★★  7
  最佳女主角  ★★★★★★★  7
  最佳女配角  ★★★★★    5
  最佳原创剧本 ★★★★★★★  7
  最佳摄影   ★★★★★★   6
  最佳剪辑   ★★★★★★   6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目前公布的结果显示,《无间行者》以当然不让的优势位列第一。但若考虑题材及学院会员的好感度,恐怕伊斯特伍德的《父辈的旗帜》附加分更多。《身为人母》像极了当年的《美国美人》;《阳光小美女》则酷似《杯酒人生》;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有望重现《伊丽莎白一世》的风采;黑白片《善良的德国人》与群像剧《鲍比》也许就是今年的《晚安,好运》《撞车》。再加上福尔曼、明格拉、阿莫多瓦、伊纳里图……逐鹿小金人的残酷可见一斑。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