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少儿影院《亲亲鳄鱼》(11月18日10: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54 CCTV-6
少儿影院《亲亲鳄鱼》(11月18日10:2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儿影院 《亲亲鳄鱼》

  浙江长兴县人民政府、杭州海空影视公司2005年联合出品

  编剧:张加强

  导演:陆建光

  主演:陈亚伦、魏莱、苏德、曹秋根、周锦辉

  故事梗概:

  暑假,小乐去乡下爷爷家。爷爷的家乡浙江长兴因为靠近长江,河流纵横,湖泊潋滟。一天,小乐和隔壁小胖闹不高兴。为了一争高低,俩人约着去湖边游泳。在一群小伙伴的欢呼助威中,小胖先游到了目标,用速度证明了他是湖边长大的孩子。就在其他的小伙伴争先恐后跳入水中时,从水中游来一只“水怪”,咬伤了小毛的屁股,把小乐也吓得半天魂不守舍。

  湖里出现“

水怪”,以小毛爸爸为首的村民组织起来,用驱“怪”的迷信方法,沿着湖边投放一些“水怪”喜欢吃的活鸭、死鱼什么的东西。爷爷是村长。从爷爷阻止村民驱赶“水怪”来看,爷爷似乎知道“水怪”是究竟什么东西。但无论小乐和表妹英英怎么问,爷爷也不说。一天,小乐在湖边的一片树丛中发现了一些酷似鸟蛋的东西。当偷偷拿回两只,和英英一起准备用光照的方法孵化时,爷爷告诉他们,那是鳄鱼蛋。

  得知是鳄鱼蛋,也能孵化出小鳄鱼,小乐从网上查到杨子鳄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资料,在爷爷的帮助下,开始孵化小鳄鱼。后来,知道鳄鱼是国家珍稀动物的,还有阿荣叔叔和小毛的爸爸长根。阿荣在城里有个做生意的四哥。听四哥说,鳄鱼皮如果能出现在市面,能卖好价钱。在阿荣的撺掇下,一心想为儿子报仇的长根开始偷捕鳄鱼。

  尽管有小乐、小胖、英英设法从中阻止,爷爷也出面做长根的工作,让长根和阿荣不要偷捕鳄鱼,但阿荣还是领着他城里的四哥,捕获了一只大鳄。面对鳄鱼遭受捕猎的困境,爷爷请来了县城的专家。县城专家根据长兴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决定在爷爷的家乡尹家边村投资建设杨子鳄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建设过程中,尝到第一次偷捕鳄鱼甜头的四哥又指使阿荣活动起来。此时,在爷爷的苦口规劝下,长根认识到偷捕鳄鱼是一种犯罪行为,倒是阿荣和他的四哥贼心不死,在一次偷捕一只鳄鱼时,落入法网。一个月之后,杨子鳄养殖基地建成。多年后,爷爷的家乡浙江长兴县尹家边杨子鳄自然保护区成为我国野生杨子鳄繁殖生存最为良好的地方,被国家命名为“中国杨子鳄村”,面向世人开放。

  精彩视点:

  《亲亲鳄鱼》讲述了一群孩子为保护扬子鳄,与走私鳄鱼的不法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反映了亲近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体现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主题。影片公映后,影视界有关专家评论说,从艺术和技术层面分析,《亲亲鳄鱼》是近几年国产儿童电影作品中的佼佼者。

  本片是陆建光的电影处女作。长期从事少儿电视作品拍摄的陆建光是浙江电视台编剧、省作家协会会员。演员阵容中,“爷爷”的扮演者苏德曾经出演过《原野》、《开国大典》以及《重庆谈判》;小演员陈亚伦虽然还是孩子,但《激情燃烧的岁月》的 “小石林”、《神雕侠侣》中的“童年大武”,俨然让他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小明星”。

  11月18日 10:2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