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日点播《花腰新娘》(11月19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56 CCTV-6

  周日点播 《花腰新娘》本周重点推介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云南红河影业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孟家宗

  导演:章家瑞

  主演:张静初印小天、崔哲铭

  故事梗概:

  在风光绮丽的彩云之南——云南,生活着许多世代崇龙舞龙的花腰彝族人。那里有一个古老的族规,新娘成婚,最少3年才能落居夫家。凤美从小就没了阿妈,是赶马帮的阿爸用马奶养大的她,生就一股敢爱敢恨,敢做敢为的性子,但却有着花一样的美丽,水一样纯净和山一样的野性。

  凤美嫁给了情投意合的花腰族小伙儿阿龙,阿龙是闻名四乡的舞龙高手,英俊而善良。和阿龙成亲的那天晚上,野性难驯的凤美不顾族规,闹着要进洞房,憨厚老实的阿龙可不敢越家族家规半步,他顿时被凤美搞得乱了手脚。

  不久,省里要举行舞龙大赛,阿龙被派到了山寨女子舞龙队当教练,对这样的安排,阿龙着实是心有不甘,内心郁闷不已。偏偏这个时候,自己的老婆凤美又用尽各种花招往舞龙队里钻,弄得阿龙更是一筹莫展、洋相百出。

  使出了浑身解数,凤美终于如愿当上了舞龙队的队员,不久,又被委以重任,担当起了舞龙头的重要角色。个性张扬热情的凤美却不服从教练的指挥,屡屡冲破阿龙那些在她看来已经陈旧了的舞龙抬式,让姑娘们在个性纵情的宣泄中将龙舞得眼花缭乱。

  阿龙脸面扫尽,与凤美闹翻。更让阿龙难以容忍的是,凤美的同寨同学,小镇上开酒吧的小老板阿聪,心中一直暗恋着凤美,他开着一辆红色的皮卡车,拉着凤美及舞龙队的女孩子们四处兜风,还当着阿龙的面与凤美跳起了激情撩人的“烟盒舞”。甚至还背地里拉着凤美和其他12个舞龙的姑娘去他的酒吧门前表演女子舞龙。

  阿龙气急败坏地将终身定情信物“花腰带”退还给了凤美,按照花腰彝族人的风俗,退还“花腰带”就代表着退婚,凤美大吃一惊,绝望而去。

  舞龙大赛在即,阿龙后悔莫及,没有了心上人,也失去了姑娘们的尊重和信任,他感悟到了什么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酒醉后的他回到寨子,为发泄心中的郁闷,手持龙头跳上房子,借着酒劲儿,在屋顶上表演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惊心动魄的“醉舞龙”,让众人刮目相看、惊叹不已,也让凤美重新认识了阿龙的男人气概。

  大赛开始了,凤美带领着十二个姑娘,将一条彩色的龙舞得天旋地转,她们的青春也因此迸发出了从未有过的耀眼的光茫……

  精彩视点:

  影片选择了云南境内风光绮丽的边寨进行拍摄,12个花腰族美少女的女子舞龙,热辣的“烟盒舞”,古老的民风民俗,绮丽的山水风光……构成了《花腰新娘》这道洋溢着时尚与青春的靓丽风景。

  人气正旺的女星张静初和阳光偶像偶印小天共同演绎了一个美丽、新奇、好看、动人的故事,张静初更是彻底颠覆了她银幕上娴静、内敛的一贯形象,塑造了一个热情、奔放的花腰族女孩形象,刁蛮任性、泼辣反叛的性格酷似“野蛮女友”,经常对心上人大打出手,因此,《花腰新娘》也被称为彝族版的《我的野蛮女友》。

  在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上,本片一举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奖、最佳女演员奖(张静初)、优秀导演奖(章家瑞)三项大奖,成为最大的赢家。

  11月19日 19:35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