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野蛮秘笈》(11月22日16:4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0 CCTV-6
重点推介《野蛮秘笈》(11月22日16:4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野蛮秘笈》本周重点推介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新华环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得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王晶

  导演:王晶、钱国伟

  主演:张柏芝古巨基元华元秋

  故事梗概:

  上官灵凤是个幸福的小女孩,有对她疼爱有加、悉心呵护的爸爸妈妈,每天晚上临睡前,总会给她讲故事,但讲的永远都是武侠故事,什么少林寺,峨嵋派,武当山,正邪不两立等等,年幼的灵凤虽然不大明白,但只要是爸爸妈妈讲的故事,她都爱听。

  唯一让灵凤感到害怕和不自在的事情就是老师要见家长,不为别的,只因为爸爸妈妈那标新立异的名字,爸爸叫上官英俊,妈妈叫独孤美丽。每一次叫名,同学们都会大笑不止,灵凤一直很纳闷,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叫这种怪名字。

  直到灵凤十岁生日的晚上,正赶上暑假刚刚开始。爸爸妈妈送了她一盒神秘的礼物,灵凤兴高采烈地回到房间拆开一看,却发现原来是一套古装武侠衣服,正为此感到奇怪和失落之际,爸爸妈妈走了进来,身上也穿上了奇怪的侠士衣服。

  妈妈催促灵凤也把衣服穿上,说要带她去峨嵋山学功夫。灵凤顿时惊呆了,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的爸爸妈妈,爸爸微笑着解释说,再过去那么多年中,他们每天晚上跟灵凤说的故事都是真的,武侠世界确实存在,而且爸爸妈妈都是武林中人,可是他们不想惊世骇俗。所以不能在正常人面前显露武功,现在灵凤的年龄已经可以开始练习武功夫了。灵凤还知道了妈妈是峨嵋派,爸爸是少林派,而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将带她回峨嵋,明年再去少林。

  灵凤的脑筋还没转过来,爸爸妈妈就已经带着她从露台“飞”了出去,三个人在高楼大厦的顶上自由穿梭、如履平地。

  上官灵凤始终觉得自己是再做梦,但当她真真切切地到了峨嵋,见到了广场上成百上千的小孩都在练武,她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而是像哈里·波特那样,有着既定的命运。

  灵凤的命运就是成为武林高手,每10年去华山比一次剑,铲除不守武林规矩,用超人武功去为非作歹的武林败类,但当她一旦回到平常人的世界时,除非生命有危险,或要救人一命时,才能使用武功,否则就是犯戒,而对于犯戒的最大处罚就是废去所有武功。

  精彩视点:

  这部投资3000万元,由香港导演王晶倾力打造的喜剧片被定位为“美女版的中国哈利·波特”,张柏芝在本片中扮演的是一位哈利·波特式的神奇女子上官灵凤,命中注定要成为一位武林高手,古巨基则扮演上官灵凤现实生活中的情侣。因他们经常除暴安良,世人称其为“神雕侠侣”。

  元华和元秋分别出演张柏芝的父母,是两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他们不断地在现实和魔幻时空中穿越,只要穿上“武侠神衣”,就能展翅而飞,施展出自己的绝世功夫。

  11月22日 16:42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