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传电影《吴清源》将退出金马 张震无缘角逐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7 东方早报

  即将于本月25日颁奖的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临近颁奖日,却再生变数。先是传出李安因为脚伤发作,铁定无法出席颁奖礼。而由内地导演田壮壮执导的电影《吴清源》,也是突然被曝出,片方主动撤销了参赛的资格。

  脚伤复发李安缺席

  李安拍摄《色·戒》可谓一波三折,近日还传出,影片之所以由《色戒》改名《老易的故事》,完全是李安对女主角汤唯在内的几位年轻演员表现失望,使得李安只得将戏份侧重到梁朝伟身上。不过这一说法昨日遭到了李安的弟弟李岗的否认,“再好的演员戏都是要磨的,不过据我所知,被磨最多的绝不是汤唯。”

  另据李岗介绍,也许因为压力太大,李安在《卧虎藏龙》拍摄期间受伤的脚,日前旧伤复发,不过,李安这几日还是坚持查看《色戒》在上海的外景搭建情况,但对于金马奖颁奖礼,李安只能抱歉地说“无法前往了”。

  莫名违规《吴清源》撤片

  在金马奖提名揭晓前,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才出现在报名电影目录中,并且没有标注出品公司。凭借《吴清源》中的精彩表演,张震得到本年度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然而就在《吴清源》很有“奖相”之时,近日忽然传出《吴清源》因为违规参赛,不得不被迫撤片的消息。据台湾媒体采访影片在台湾的发行方腾达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后了解到,《吴清源》此次撤片主要是影片内地制片方的行为。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后联系田壮壮工作室以及内地发行方世纪英雄公司,均告无果。

  金马奖主席王童昨日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晓此事:“我们是很欢迎《吴清源》来参赛的。至于他们为什么要撤片,我真的是不知道。”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