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颁奖人再出炉 郭富城杨采妮颁最佳女主角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0 新浪娱乐
金马颁奖人再出炉郭富城杨采妮颁最佳女主角奖

杨采妮和郭富城在《父子》里饰演夫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马颁奖人再出炉郭富城杨采妮颁最佳女主角奖
徐若瑄

金马颁奖人再出炉郭富城杨采妮颁最佳女主角奖
吴镇宇

  新浪娱乐讯 第四十三届金马奖第二批颁奖人出炉,两组都是金马奖影帝所组成的银幕情侣档,一对是去年影帝郭富城杨采妮《父子》(blog)银幕夫妻颁发最佳女主角奖,另一对则是37届影帝吴镇宇与徐若瑄的《茶舞》银幕恋人颁发最佳女配角奖,两对都因为合作电影而培养出深厚默契与友谊,而且两位影帝今年也都有作品入围,更为今年典礼添增浪漫与紧张的气氛。同时金马国际影展今年特地加映多场上未在台上映的金马奖入围影片,影迷可以见识帝后入围者们的精采演技。

  今年再度入围金马奖,郭富城直说像联考又进前三名一样难得,尤其公布时又接近他生日,他说但愿每年都能收到这种礼物!此次《父子》颓废父亲角色对郭富城是大考验,他说好像将整个人打碎了再整合,感谢谭家明导演用心引导他入戏;他还称赞其它对手:“镇宇演戏的肢体语言很出色,有时不说对白也很有张力;而灿琛的眼神好有火;而张震的演绎也颇多元化,可以内藏情感,亦可以很火爆,都是出色的演技派。”因此对他个人来说,信心一定要有,但能否蝉联,一切顺其自然!

  从十年前《街头霸王》到今年《父子》,郭富城称赞杨采妮越来越有味道,从玉女成为真正演员,是他心中最佳女主角;而刚与尼可拉斯-凯奇合作的杨采妮虽未入围金马,也为郭富城感到与有荣焉,她说这次可能因导演版本戏份不够,希望以后每年都有好片参赛,重要的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受肯定。至于希望谁得女主角奖?郭富城表示:“刘嘉玲去年祝福我,所以我今年就祝福她,希望可以亲手颁奖给她。”而杨采妮则表示李心洁是她好友,心里会多帮她加油。

  以《卧虎》入围今年男主角奖的吴镇宇,对于自己此次上台颁奖非常高兴,因次他上次《枪火》拿到金马影帝却不克来台领奖,让他感到好遗憾,所以这次入围并获邀担任最佳女配角奖的颁奖人,第一时间就立刻答应来台;对于此次入围,吴镇宇感到很荣幸,同时也对其他入围者表达敬意,因为每一位都是实力坚强的好对手,他也特别感谢好友黄秋生此次表示对他力挺。吴镇宇还在自己部落格上谈及当年与周星驰在影坛处女作《射雕英雄传》一起扮尸体的往事,对照两人如今在影坛成就可说别有趣味。

  徐若瑄对于自己能够与吴镇宇一起颁发女配角奖,也觉得这是既光荣又十分兴奋的事情,因为他们两人自从合作《茶舞》演出杀手与情人的对手戏,她不仅从他身上学到不少表演方法,两人更出人意料变成了知交好朋友(当然啦,徐若瑄跟吴大嫂的交情更好),吴镇宇来台湾或徐若瑄到香港,只要有空就会拜访对方,所以此次能够一起登台,一定要表现出两人不一样的默契。

  目前第43届金马奖颁奖人名单:

  TWINS与宝哥 最佳纪录片与最佳创作短片

  周杰伦黄秋生 最佳新演员奖

  吴镇宇与徐若瑄 最佳女配角奖

  郭富城与杨采妮 最佳女主角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