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7届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影展评委:利夫特里斯沃亚特斯(舞台导演、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55 新浪娱乐
影展评委:利夫特里斯沃亚特斯(舞台导演、演员)

利夫特里斯-沃亚特斯(舞台导演、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利夫特里斯-沃亚特斯(希腊)-舞台导演,演员

  利夫特里斯-沃亚特斯出生在雅典,他曾与“开放剧院”、“ 圆形剧场”、“自由舞台”、埃利拉姆贝蒂合作。

  他1981年和其他六名演员合作成立了“舞台”戏剧公司,和Vassilis Papavassili
ou 共同执导了《打破水壶的少女》并在其中担任主演,导演并主演了《The Boors》、《Calamity from too Much Brain》、I Kiss You on the Gob(后者使他获得了1986年至87年的)

  Charles Koun 奖。

  他1988年成立了“新舞台”公司,他在公司工作的同时还于1989年成立了“古代戏剧研修班”,12名学生在经过三年的严格见习后从该班毕业,在此期间他还执导并演出了《万尼亚舅舅》、《Ritter, Dene, Foss》。他1992年导演了《Sophocle’s Antigone》,他在欧洲巡回演出了该剧,赢得了评论界的高度评价,他1993年还导演了《Hortasi’s Katsourbo 》,古代戏剧研修班的学生担当了该剧的主要演员。

  他1995年执导了《Strength from Kiffissia》、1996年导演了莫里哀的《恨世者》,他还参加了这部戏剧的表演。他1997年发起了《火线》系列片,推出新的编剧和导演。他还制作了《To the National Road With Big Lights》,这部作品代表希腊参加1998年的贝多芬音乐节。

  他1998年执导和演出了《夜莺》,他因此获得了Karolos Koun 奖和希腊戏剧评委奖。自此之后,他还制作了国家剧院执导了阿奇里斯的《波斯人》(1999年)、哈洛-品特的《尘归尘》(2000年)、萨拉-凯恩的《被清洗》(2002年)、阿纳戈诺斯塔基的《致能听到我的人》(2003年)、萨拉-凯恩的《Crave》,他还曾出演过阿瑟-米勒的《彼得斯先生的连线》。他最近的作品是《Bella Venezia》、《Sophocle’s Antigone 》。

  作为一名演员,他参加过多部影片的演出,其中包括《东部地区,情节剧,舞蹈》、《我梦到我的朋友》,他因为这部电影的演出而获得1994年圣雷莫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他还曾参加过《Akropol》的演出。他被认为是希腊戏剧领域内最重要的戏剧艺术家之一。伟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