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7届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一种关注单元:《再见!我们的1948》(1999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4:00 新浪娱乐
一种关注单元:《再见!我们的1948》(1999年)

《再见!我们的1948》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再见 我们的1948》

  北京电影制片厂、辽宁北方电影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摄制

  编剧:管虎

  导演:管虎

  主要演员:肖岳、朱媛媛、杨岩榴、王维加

  剧情

  1948年冬,解放前的北京。小学生栓子、鲁成在一次偶然机会进入校旁的枪械修理厂,发现有许多新武器。他们偷出了一把手枪,此事被地下工作者、唐老师发现。

  为了孩子的安全,唐老师警告他们不要再进入那里。栓子和鲁成发现同学格格家的秘密通道可直接到达枪械库,便告诉了唐老师。唐老师的上级被捕,她决定和孩子们一起偷运出一批枪。

  不久,敌人发现枪支被盗,进行追查,滥杀学生,唐老师决定带几个同学逃出北京城。途中,唐老师不幸触雷牺牲,同学们也身负重伤。

  北京解放后,学生们又回到党校,并深深地怀念着唐老师。

  该片获得1999年中国电影华表奖电影新人奖(管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