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资深导演奥特曼辞世专题 >正文

罗伯特-奥特曼作品:《云裳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04 新浪娱乐
罗伯特-奥特曼作品:《云裳风暴》

《云裳风暴》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Prêt-à-Porter

  译名: 云裳风暴/暴风狂云

  类型: 喜剧

  导演: 罗伯特·奥特曼(Robert Altman)

  编剧:罗伯特·奥特曼 / Barbara Shulgasser

  主要演员: 马塞罗·马斯托依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

  索菲亚·罗兰 (Sophia Loren)

  让-皮艾尔·卡塞尔(Jean-Pierre Cassel)

  金·贝辛格(Kim Basinger)

  基娅拉·马斯特罗亚尼(Chiara Mastroianni)

  史蒂芬·雷(Stephen Rea)

  Anouk Aimée(Anouk Aimée)

  鲁珀特·埃弗里特(Rupert Everett)

  上映日期: 1994-12-25

  国家地区: 美国

  颜 色:彩色

  声 音:Dolby Digital

  时 长:133 分钟

  分 级:英国:15 德国:6 西班牙:13 阿根廷:13 瑞典:11 芬兰:K-12 美国:R 冰岛:Unrated

  内容简介

  影片剧情以多线交错进行,一方面是法国时装协会会长的突然暴毙,接着随之而来的就是他的遗孀、儿子和情妇趁机争夺生意经营权,而警方则派人前来调查暴毙案真相;另一方面各地媒体蜂涌前来采访,美国女记者被迫与男记者共租一个房间,结果两人足不出户便完成采访任务;几份时装杂志则采用谍对谍方式引诱时装摄影师跟他们签约。

  幕后花絮:

  素以讽刺手法见长的大导演罗伯特.奥尔特曼向巴黎的时装界开刀,利用一次时装大展的举行来暴露其中内幕,最后甚至安排大批模特儿全裸出场以收震撼效果,不知电视上能否以原貌播出?当年影片获得了1994年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USA)的最佳全体演员奖(Best Ensemble Performance)。这个奖项其实来得毫无悬念,看看这部影片中庞大华丽奢侈的影星阵容就可以不得而知。同时影片还获得了1995年的金球奖(Golden Globes, USA)最佳影片的提名,并以意大利顶级巨星索菲亚-罗兰在片中精彩绝伦的演出获得了备受瞩目的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奖项。

  影片简评:

  奥尔特曼多年来的创作一直保持着高度的个人风格,注重影片中对声音的处理,而他那种交搭式的对话----同时展示多个对话并有意让其交叉、重叠,已成为他作品中独创性的“

商标”。他十分擅长于拍摄角色众多的群戏,以庞杂的剧本调度众多的人物,手法多样的叙事方式,不紧不慢地编排、理顺多线条的情节,使整部影片呈现出条理清晰、错落有致的面貌。而这部《云裳风暴》全片人物众生,场面热闹,但结构比较松散,剧情推展也没有太大的高潮,倒是众多大明星轮番上阵,堪称星光熠熠。唯唯/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