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法国演员菲利浦-诺瓦雷辞世专题 >正文

资料:菲利浦-诺瓦雷作品简介-《极乐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09 新浪娱乐
资料:菲利浦-诺瓦雷作品简介-《极乐大餐》

极乐大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菲利浦-诺瓦雷作品简介-《极乐大餐》
极乐大餐

  片名:极乐大餐 Grande bouffe, La

  其它译名: Blow-Out Grande abbuffata, La The Grande Bouffe

  类 型: 剧情

  导 演: 马可·费拉里 Marco Ferreri

  编 剧: Rafael Azcona

  Francis Blanche

  马可·费拉里 Marco Ferreri

  主要演员: 马塞罗·马斯托依安尼 Marcello Mastroianni

  乌戈·托格内吉 Ugo Tognazzi

  米歇尔·皮寇利 Michel Piccoli

  菲利普·诺依莱特 Philippe Noiret

  Andréa Ferréol

  Florence Giorgetti

  Solange Blondeau

  Michèle Alexandre

  上映日期: 1973-5-17

  剧情简介:

  一个走出机舱、还未脱下制服的驾驶员,一个手艺出众的大厨、一个法官加上一个电气工程师,四个厌世的中年男子决定在一间

别墅饕餮至死。

  《极乐大餐》里不乏美食,每一样出品本来都可以引起我的良好食欲,不过看了这部电影,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对类似的东西觉得反胃,因为他们的举动,他们实在是吃得太多了……并且花样翻新:坐着吃、站着吃、走着吃、躺在床上吃、ML的时候也在吃……在餐桌前吃、在书房吃、草地上吃、花园里吃、在车房里吃……

  食色性也,他们当然不会忘记,因此还找了三个妓女一起参加大餐,同时还有一位生性淫荡的小学女教师同赴盛宴,最诡异的是妓女们都觉得这些举动太过变态而先后离开……而那个女教师却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直到最后的曲终人散。

  他们用这种方式发泄着内心深处的不满和所有需要发泄的对象,他们的目的也很简单:“他们在极端的行为最后终于发现了无法避免的关于死亡的真相--------那就是,反正最后谁都不免一死,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去结束生命。"-----本片导演马可 费拉里(And at the end of their extremism they discover the only true reality - the inescapable reality of death. The only problem with this life is how to end it; MARCO FERRERI)

  看影片的阵容实在豪华得离谱,四个当时欧洲影坛的顶尖男星汇聚片中,配角安德鲁的饰演者安德烈·费莱奥虽然是初上银幕不久,但也很快成为欧洲大师们喜爱的女配角(以后出演过《锡鼓》、《最后一班地铁》《动物园》等名片)。费雷里当时在

意大利影坛虽然还没法和费里尼、安东尼奥尼、罗塞里尼这些大师相提并论,但也是拍过近20部影片的著名导演,选择这样一个令人厌恶的题材和内容,不能说是没有用意的。可是纯粹的哗众取宠,对于60年就入围威尼斯金狮奖的费雷里来说,恐怕也不是很有必要。那么是什么促使45岁的费雷里拍出这样一部引起强烈争议的影片呢?

  影片弥漫着无尽的颓废气氛,四个美食协会的享乐主义者令人作呕地走到生命的尽头,虽然他们对美食、对女人不无眷恋,但他们还是选择了最痛苦的死亡,是什么让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影片还有一个有趣之处,四个男演员,都是以自己的本名出现在影片中,他们所饰演的角色又是那样符合他们一贯的银幕形象,以至我们无法不做出这样的联想:中产阶级正在享乐中走向死亡、中产阶级的电影和他们的趣味正在享乐中走向死亡。

  70年代初,意大利的经济衰退和政治斗争的复杂,使所有知识分子都感到无所适从的迷茫。享乐,成了他们逃避的方式,这种逃避必然导致精神空虚而最终走向死亡。费雷里在帕索里尼拍出恶意攻击中产阶级趣味的“生命三部曲”之后,以这样一部令人难以接受的影片,再次挑战中产阶级的审美趣味和电影观念,在令人如坐针毡的影片观看中逼迫观众对它做出思考和评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