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等待古夫曼》(11月29日14:4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20 CCTV-6

  《等待古夫曼》(美国)

  Waiting for Guffman

  1996年出品

  编剧:克里斯多弗·盖斯特、尤金·利维

  导演:克里斯多弗·盖斯特

  主演:克里斯多弗·盖斯特、凯瑟琳·奥哈拉、尤金·利维

  故事梗概:

  美国小城布莱恩市即将迎来成立150周年庆典,为了给市民们留下一个特殊深刻的印象,市政府决定由当地艺术家克莱尔担任导演,将布莱恩市这150年之间发生的故事编排成歌舞剧在城市剧场演出。

  为了挑选适合的演员,克莱尔和搭档开始了全市规模的选角。很快演员们从群众中脱颖而出。这其中包括牙医、公司老板、

冰淇淋店的售货员以及汽车修理工。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登台,不免有些紧张,动作和音调也不十分到位,但为了将这一次庆典工作做好,演员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演出中。克莱尔更是倾入了大量心血,组织现场演奏及服装道具的准备工作等。

  庆典即将开始,克莱尔突然收到了百老汇的一封信,信上说将有一位古夫曼先生亲临现场,如果演出成功,他们将有机会登上百老汇的舞台。大家更加信心百倍地投入到排练中。

  演出正式开始,古夫曼先生的座位却一直空无一人,但大家依然卖力地演出。演出大获成功,就在大家欢庆时忽然发现古夫曼先生的位子上早已有了一位中年男士。克莱尔兴奋地将这位先生请到后台为大家讲话,但此刻才得知古夫曼先生因机场下雪误了航班没有赶到现场,而这位在座的先生也只是一位迟到的观众。

  尽管最终演出并没能被搬上百老汇的舞台,演员们对此非常失望。但演出却改变了大家的人生态度,他们不仅更加热爱自己所生活的布莱恩市,而且彼此的感情也变得更加深厚。这就是庆典演出给他们带来的收获。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由好莱坞知名演员克里斯多弗·盖斯特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影片的前半部以对话、叙述为主,后半部则有大量的舞台演出,架构比较新颖,从影片中可以看出导演对影片颇下功夫。影片曾获得独立精神奖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长片等多项提名,该奖项是美国电影界为奖励小型独立制片公司努力创作而设置,被誉为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奖。

  11月29日 14:43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