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金色池塘》(11月27日14: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16 CCTV-6
银色经典《金色池塘》(11月27日14:0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金色池塘》(英国)本周重点推介

  On Golden Pond

  1981年出品

  编剧:罗伯特·L·沃尔夫

  导演:马克·莱德尔

  主演:凯瑟琳·赫本、亨利·方达

  故事梗概:

  埃赛尔老太太和他的丈夫诺曼离开了喧闹的城市生活来到了以前生活的旧居,一座位于池塘边的木屋,重新开始了他们的生活。年近七旬的埃赛尔对生活充满了热情,而七十九岁的诺曼却恰恰相反,意志消沉,脾气古怪。金色池塘边美丽的风景和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都没有让老诺曼摆脱对年华老去的恐慌。心脏的毛病让诺曼对死亡充满了恐惧。恰逢老翁八十寿辰,与父亲隔阂很深的女儿切茜为庆祝父亲生日,带着即将与之完婚的丈夫和他的13岁儿子也来到金色池塘。

  可热闹的表面仍然掩饰不了三代人之间的感情危机,经过多年,父女之间依旧没有和解的迹象,诺曼言语间的刻薄尖酸也造成了他与客人以及女儿之间的难于交流和隔阂。更要命的是女儿与其丈夫因为要到欧洲旅行而委托老夫妻俩照顾十三岁的小比利,这对三代人都是一种新的考验。女儿走后,生活还要继续。爷孙俩从开始的互不信任到互相理解,二人常在一起泛舟垂钓,跳水嬉戏。孙子终于找到了久违的快乐和欢笑,老人也从孩子身上体会到了天伦之乐。

  由于一次意外的落水让执拗的诺曼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人生,女儿切茜再次来到了金色池塘。丈夫诺曼与女儿切茜之间的矛盾冲突,埃塞尔牢牢看在眼里,她犹如心理咨询师一般耐心地观察一切,倾听一切。埃塞尔清楚丈夫的一切举动都是源于对老去的恐惧,埃塞尔和切茜一道分析了女儿不喜欢争斗的背后真实原因,帮助切茜认清楚了自己的真正心理需求,并以帮助外孙比利与诺曼关系实现融洽的实例让女儿看到了与父亲和解的希望,她鼓励女儿以实际行动与父亲和好。

  一番深谈,父女终于解开了长时间存于心底的芥蒂。父亲以欣赏赞许的语气同女儿谈心,女儿也以积极理解的态度同父亲沟通,在女儿克服身体和心理障碍,完成了一直没有成功的后空翻跳水动作后,父亲还亲自为女儿佩带了自己上学时获得的奖章,父女二人相拥在一起。

  精彩视点:

  由罗伯特·L·沃尔夫编剧的本片,描述退休的老教授与老伴在新英伦湖畔的度假屋中度假,在平静的日子里却面临年老的各种危机。他的女儿刚离了婚,正处于徘徊的心境。一向关系不佳的两父女,终于因为十三岁的孙子跟祖父母

同居了一段日子而解开了各种心结。影片以人情味方式探讨老年问题及代沟,片中风景美丽,演员亦非常卖力。本片曾获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金像奖和金球奖多项大奖,同时也使凯瑟琳·赫本成为影史上唯一的四届金像奖影后,亨利·方达也在病床上如愿地获得了他渴望已久的奥斯卡奖。

  11月27日 14:06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