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17届金马影帝:银幕大侠王冠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48 新浪娱乐
第17届金马影帝:银幕大侠王冠雄

银幕大侠王冠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17届金马影帝:银幕大侠王冠雄

  出生日期:1949年10月10日,中国台湾

  星座:天秤座

  原名:王丰

  王冠雄简介

  起初,王冠雄没想过要去拍电影。25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电影导演金超白遇见,出演了他的银幕处女作《潮州大兄》。逐渐,王冠雄的知名度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当年,台北6个电影院线清一色放映的都是他的片子,只要走进影院,看的几乎都是“王牌电影”。台湾各大书局还热销他的纯金照片珍藏版,他自己也买了一张保存。

  王冠雄是上世纪80年代风靡港台影坛的“银幕大侠”。他曾凭在电影《茉莉花》中的精彩表现被封为第17届金马奖影帝。在从影12年的时间里,王冠雄出演了160多部电影,其中《大地飞鹰》等创下了台湾最高票房。他所塑造的一个个浑身武功、所向无敌的“大侠”形象也给影迷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王冠雄的最后一部影片《华埠风云》是在纽约实地拍摄制作的。正当王冠雄在台湾影坛如日中天时,突然宣布息影。

  退出电影圈后,王冠雄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打猎便成为他休闲生活的“主打”。1999年11月,王冠雄又以特殊人才身份移民美国,同太太和母亲居住在洛杉矶,从事人体基因的研究与能量医学。淡出影坛的王冠雄并没有被人们所遗忘。2003年11月,台湾举办金马奖40周年庆典,邀请历届影帝影后参加庆祝活动。主办单位在洛杉矶找到了王冠雄,遗憾的是他因美国的事业脱不开身,只得让记者在洛杉矶对他进行专访,把一段精彩录像传回现场播放。(黛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