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郭富城自称实力派 《父子》与《云水谣》成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0 扬子晚报
郭富城自称实力派《父子》与《云水谣》成对决

郭富城与杨采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顶着三座金马桂冠的影片《父子》(blog)明起正式全国上映,与《云水谣》成对决之势。昨日下午,新科金马影帝郭富城杨采妮“夫妇”携手现身上海影城,为影片造势。以光头形象示人的郭富城再次为自己“终于可以放下偶像包袱”自喜,至于备受争议的二人激情戏部分,女主角杨采妮毫不介意地表示,“这是很合理的发展,第一遍就很轻松。”

  又一部煽情电影

  考虑到尺度,内地上映的版本经导演谭家明亲自操刀,剪去了整整40分钟。昨日下午的看片会上,不少观众感觉影片有些生硬,凌乱。《父子》是号称香港新浪潮之父的谭家明导演17年之后再度出山之作。虽然谭家明昨日并未出席,但男女演员们和制片人都对他十分尊敬,郭富城和杨采妮都声称,听说谭家明找自己拍戏,感到“十分荣幸和欣喜。”至于激情戏部分,杨采妮更称“没有顾虑,都是很合理的发展,导演跟我们解释得非常清楚,演得也很轻松,电影里用的就是第一遍拍的。”谭家明曾经是香港新浪潮运动的中坚力量之一,同时也是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的恩师。当年,他凭借出色的剪辑技巧,让原本只是一堆素材的《旺角卡门》《阿飞正传》魅力无穷,奠定了王家卫在香港影坛的地位和风格。《父子》延续了久违的香港现实主义电影风格,还可以找到新浪潮时期电影的影子,影片充满了香港本土文化和草根气息。据介绍,该片灵感来自于导演10年前听到的一个真实故事。一个非婚家庭的小孩,父亲(郭富城)是烂赌的混混,失望的母亲(杨采妮)悄悄计划远走高飞(blog)。被高利贷打断腿后的父亲开始训练小孩偷东西,一次小孩失手被屋主逮住,父亲落荒而逃。教养院再次相见的父子,父亲抱着孩子希望得到谅解,但小孩却狠狠地咬下了他的耳朵……影片不少段落都演绎得十分煽情,惹人落泪。

  为演恶棍又抽上了

  继《三岔口》去年夺冠之后,郭富城蝉连金马影帝,春风得意马蹄急,笑容里也多了自信。对记者有问必答,主持人连说了几次时间到,他依然端坐不动,耐心答问。在《父子》中演一个社会底层的恶棍爸爸,郭富城自称拍得很辛苦,“都影响到我的生活了,我戒烟12年,这次因为主人公有很多吸烟的镜头,为了符合人物性格,我又开始抽了,抽了半年。抽烟对身体不好嘛,影响嗓子,幸好那一阵演出不多。”演了这么个恶棍爸爸,郭富城感触良多,还主动提及“如果我当了爸爸”的话题,“演过《父子》之后我对家庭有了重新认识,以后如果真的要成家立业,有小孩,一定要做个有责任感的爸爸,珍惜家庭。”但是,说到什么时候计划结婚生子,郭富城又打太极了,“还想再多拍些戏,身边有那么多伯乐认同我,张叔平,陈木胜呀,谭家明呀。所以,结婚的事情还是先放一放吧。”

  抖出获奖10票优势

  金马连庄影帝,郭富城坦言实现愿望,“终于可以放下偶像包袱了,2003年我就想放下,做一个专业的实力派演员,现在终于有人承认了。”但是,如果《吴清源》不临阵退出,郭富城是否有实力与张震拼一拼呢?“别问我,我不是评委!”想一想,郭富城又加上一句,“金马奖选票是公开的,没有隐藏,你们可以去看嘛,别让我说,我自己说会让人觉得我很嚣张。反正我知道我是10票对3票。”言下之意,自己的优势很明显。

  对裸照一事声称要追究

  当了影帝,郭富城终于不再需要靠劲歌热舞和解钮扣露胸肌来吸引人了,现在的他总是西装革履,领带打得板板正正。不过,近日流传的一张裸照还是给他带来很多尴尬。记者提起这事,郭富城立刻说:“我要申明,拍那张照片时我是穿了黑色泳裤的,后来被摄影师改掉了。第一次看到这照片我和公司的人也很错愕,我很不高兴,我拍照有基本尺度的,双方合作也建立在诚信基础上,他这样做,既未得到我和公司同意,也没有把修改过的照片寄给公司看,这件事我还会跟进的。”马 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