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59 新浪娱乐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导演谈拍摄艰辛 众人为拍片费尽心血 徐若瑄大摆POSE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云水谣》主创聊天--只要相信爱情就会存在
李冰冰谈云水爱情 徐若瑄时尚发型 陈坤笑容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尹力导演看到三个爱将在这里说看了《云水谣》的感受,激动了落泪,以及说了很多的体会,导演心里什么感觉?

  尹力:我觉得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投入了工作,你投入了真情有了付出,当有的积极的回报,电影的东西,为什么电影是造梦的工厂,可以把我们头脑当中想的,通过那么大的努力变成一个工业、艺术作品,放到银幕上有声音有画面,人们能接受它,喜欢它,被它打动,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昨天有一个记者问我,他讲说,从头到尾,你们在讲爱情这两个字,而且从27号上午访谈、下午首映!晚上到演播室,说得频率最高的就是爱情两个字,我相信每个人一天当中把爱情那么频繁的念叨出,也就这么几天,每个人企盼美好的爱情,每个人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的。

  但是我觉得被触动的根本的是,今天这样的爱情太少了,今天那么随行、物质、相信爱情的人,不相信爱情存在的人,你们接受这部影片的时候,人可能内心某一部分最柔软的部分触摸到了,即便影片当中的人物离你的生活很远,但相信人类很多是共通的东西一定会有碰撞。

  还有一种你感动不了,生活当中也有铁石心肠,或者完全不存在柔软这一块的东西,《云水谣》所讲述的故事,离今天非常远,有一点古典的味道,但不妨碍观众欣赏它,接受它,我们看《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不一样也会被感动吗?

  把它看成是童话,一个传奇你也会相信它的存在。

  主持人:看看我们的网上的朋友。李冰冰的粉丝团们,“爱冰无限,自因有李”。

  手机用户134XXXX5030 : 一定要加油,冰冰老漂亮。

  网友:坤儿,今天晚上我要看了,知道米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主持人:非常多的朋友在这里留言。

  因此这部片子会让很多经历过爱情的人有感触,有想哭的激动,在拍的过程中,几位主演是不是也不断地因为这种感动而延续这种拍摄的进度,当时就应该有感触了。

  陈坤:其实我们在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请问导演一个问题,我说在那样的一个环境里面,陈秋水为什么到最后为什么选择王金娣,为什么不能一直等候下去?我觉得导演给了我一个最大的回答。两个层面,今天中午还请问了导演一次,我说导演你至徐秋云不义吗?导演敲着我的头说,坤你太年轻了。那样的社会情况下,我作为台湾人,228的时候离开家乡,背离故土,离开我的母亲、爱人,把思念和尊重放在我的心里。但是我 追寻着我的信仰来到大陆,我不但在朝鲜战场要走在第一线,所有的活动作为台湾人我要拿出最大的热情,比大陆人更强的热情付出,让所有人看到所有华人是一体的心愿,陈秋水身上有华人大同的概念在他身上。

  我应该体现出来没有因为海峡相隔只是这样,我应该做出比你们更多地,更多帮助你们付出毕生经历,他不但到了朝鲜战场,还到了西藏,有一位美丽女性王碧云的出现,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在那样一个社会环境下,我不能够不给一个交代给这个女人,导演说你40岁了,你一直拒绝了这么长时间,她改了名字改成王碧云,你难道不能给她一个责任吗?

  这个时候开玩笑说,我说把精神给了王碧云,把肉体给了王金娣是对的吗?导演说浮浅了,应该说的是,他把他的肉体给了两个王碧云,而把他的精神给了他的信仰。我听到这儿的时候我就无语了。你知道吗?其实在那样一个环境下来,爱情是表象,有更大的爱情,当然我们今天谈论这个话题稍微显得严肃了一点点,也让我陈秋水在整个演这个戏的过程里很有底气,我面对很多朋友不理解的时候我给了一个最大的回答。(笑)

  主持人:我觉得尹力导演那段话,我们准备提纲的时候也准备到了。

  尹力:一个男人面对两种选择的时候,选择成为生活中永远面对的问题,不管是情感还是事业还是家庭,还是你在社会上面对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像陈秋水,刚才陈坤提到了很重要的问题,《云水谣》作为以爱情为前景,经历了背景、波澜壮阔、60多年的跨度,懂得历史的人就会知道60年背后是一个沉重的时空概念,两岸军事、政治完全都是对峙的观众如果这样的背景,就会知道,为什么不去找王碧云,王碧云为什么不来找他。

  这样的故事有了沧桑感,我觉得这个有史诗概念的片子,一定超越了简单的情感,很多对那个年代不理解的,认为陈秋水前边爱王碧云,是不是生活当中死追你,最后就跟了谁了,民间有这话,好女不禁赖汉的追,是不是最后玩命追就能到手,其实他面对这么一个沉重的背景,情况一定不是这样的。所以我们那会儿跟陈坤讲,实际上一个作品,一个透过了爱情,每个上面都有一层,各种不同层面的观众会有不从的读解,其实两个女人涵盖的是爱,不一定很具像,能够把它抽象拎出来,对祖国、爱人、情人,心中涌动的情感托出来了,男人应该对所爱的人付出的那部分责任,这部分责任不是应承了谁就叫负责,一定不是停留在这个层面上。

  主持人:这样一段爱情,因为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显得更加能够打动我们的心,在那个年代里面,李冰冰饰演的王金娣就是一个非常具有现代感的女性了。

  李冰冰:导演像我们戏里的教科书一样的,作为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讲,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都不了解。

  尹力:我觉得任何时代都有刚烈女人,那个年代像这么勇敢,秦始皇那个时候还有孟姜女哭长城的,更勇敢。

  但是一个演员进入到角色当中,我就说,记者都说,一看导演就说特别爱护你们自己的演员,我说这个演员并不是我们自己的,演员作为公众人物,演员的创作是非常特殊的,我们导演可以通过场面调度,演员自己的创作思想,通过自己这张脸和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所以他在演绎每一个角色的时候一定调动自己的全部经验,同时外部的资料的间接积累。

  这个确确实实导演是演员表面的一面镜子,演员很可能是从这场戏入手,我们俩演对手戏,导演可能是从整体作品上入手,把握,所以我觉得真的陈坤、徐若瑄、冰冰,他们作为一个年轻的偶像的明星,上升到电影表演艺术、由《云水谣》这部作品奠定了他们作为个人作品的一个大台阶。他们有了这样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积累,过去讲,有这杯酒垫底,什么样的酒都能对付。

  李冰冰:就像刚才讲,接到角色和人物的时候,陈坤也说了,到现在他还有迷茫的东西,还有解不开的心结。刚才问身体和精神灵魂的问题,我当时问导演,我是演王金娣的,我要知道王金娣的背景、这个人物才能给我可以琢磨的心理依据,我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从剧本的表象里面,我看到的只是一个热烈追求男孩子的女孩,很简单,当导演给了我一些资料,关于那个年代的战争场面的画面,一些历史资料,还有一些书籍,包括最主要的一本《女性跨过鸭绿江》导演说这本书一定要看,我当时觉得什么书?对我创作人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吗?我觉得有导演在我不用做什么了,就像一面镜子,一个老师一样,给你把握方向,歪了往回偏偏,过了往回拽拽就这样,当导演说完这句话之后,我对书的好奇心也增大,看完之后,我觉得对这个人物的简单的浮浅假设,当我看了这本书是一些来自真实的女兵的回忆录,当年她们写的战争时写的女兵日记,非常真实的,字里行间透露着年代的感情,他们真实的感受,我才第一次了解到,什么是女兵,只有12岁,13岁、9岁在我们和平年代,这样年纪的人都是孩子。那些被家里捧为小皇帝,都是被呵护在手掌心的孩子,可是那些孩子背着50斤的起码的行李,最简单的衣物鞋子,医药箱、战备的必需品,还要拿一些运粮食部分的,运衣物部分的,还要拿一些大的行李和背包什么的,那些粮食起码50、60斤一袋,根本提不动。

  我记得很清楚的一段,遇到一次空袭的时候,他们刚好走到明面的桥上,美国人炸这个桥面,飞机在炸这个桥,女孩子她就想拎起来面和米,跑过这个桥,怎么拎不动拖不动,再加上出现敌情的时候很紧张,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当然是很难受的,这时候听到边上有一个男的对她说,你找死啊,拎起她就跑,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我对她说了一声谢谢,回头看到她是一个女孩。

  因为那个时候长期不能洗澡,头上都长满了虱子,剪成了光头,看不出男生、女生,每一个人穿成一样的战争的军服,一下子给了我很多塑造这个人物的依据。

  尹力:所以你看李冰冰的出场,当时她说,你们把我糟践成这样,全身是血被担架抬到这儿,陈坤不管怎么样,从台湾过来的俊朗的青年医生,看到这样的人,上来就抽了一个嘴巴,两个人的相识相爱是从这一瞬间开始的。

  李冰冰:对,我当时问过导演,我为什么爱陈坤义无反顾的理由,就在这场戏里,所以没有理由的一见钟情的,对他有了一次不一样的认识,对口罩和帽子下面只剩下的一对眼睛,有一个深刻的记忆,那就是我们的爱情。

  主持人:让我想起,刚才说道陈坤饰演的是从台湾来到内地的年轻人,徐若瑄应该是这部片子里,你是台湾演员,平时你是时尚前卫的代表,你要饰演了一个等待一生的女子,是不是从外婆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

  徐若瑄:我看到《云水谣》这个电影的时候,我想到了我外婆,我出生的时候外公都已经去世了,从我懂事以来,知道外婆一直一个人,守寡到现在,她想到外公还会笑,有时候还会哭,所以她就把那个时候一直回忆陪着她走到现在。

  我觉得很幸运能够拍《云水谣》这部电影,如果不是《云水谣》的话,时光不可能倒流,我们不可能经历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拍完这部电影所得到的一些收获,所以我也希望,所有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给自己机会进去看《云水谣》,我觉得你会找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从来不认识的什么叫爱,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所认识的爱情,跟你看完电影之后,重新认识什么是爱,那种无私的爱,你会有很大很大的对爱重新定义的价值和思考。

  所以我觉得进去看《云水谣》,肯定是有收获的出来,收获到什么程度,看每个人,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但是肯定你不会进去是零,走出戏院,一定会喜欢这部电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