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主创聊天--导演尹力期待真爱来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59 新浪娱乐
《云水谣》主创聊天--导演尹力期待真爱来临

《云水谣》主创聊天--导演尹力期待真爱来临 《云水谣》主创聊天--导演尹力期待真爱来临 《云水谣》主创聊天--导演尹力期待真爱来临
《云水谣》主创聊天--导演尹力期待真爱来临
徐若瑄开怀大笑 陈坤对影片信心足 导演对电影深有独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王金娣的出场让观众惊喜了一把,非常可爱。

  网友:幸好王金娣没有剃头发。

  网友:谢谢导演给我们非常好的电影。

  网友:陈坤《理发师》《云水谣》《门》,加油你的星途越来越广,我们期待你的新作品。

  网友:冰冰能不能再把现场重现一回。

  主持人:那是一个算是特别感人的对话吗?

  尹力:如果喜欢这段对话,可以买票再看一遍。

  陈坤:我觉得导演说这些话,并不是简单请影迷、观众影片的人士请你们花一张票钱看,不管是冰冰、若瑄还是我,其实我们算不上非常了解那段历史,但是我们从那段历史的演绎当中理解了很多精神层面的爱情,每一个人都是付出付出付出,所以为什么那段台词会深深被人记住,我觉得不仅仅是这一段,王金娣说,你就爱我吧,我就是王碧云,因为付出所以感动了那些关注爱情的人,其实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把戒指送给我,记不记得有一个细节,你做我女儿吧,她说不行,我什么都没有,我看到那儿我也非常揪心,你做我的女儿,不,我要等秋水,最后我跟冰冰在一起,我们互相接受那场戏的时候,我跟她哭着接吻在一起那一刹那,都会被落在你们的身体里面,一定是,这种戏为什么感动你,因为是付出,因为表情之外还有很多内在的震撼力在那里。

  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去看这个电影。(笑)我忍不住再推荐一次。

  徐若瑄:其实我觉得我回台湾还会再买票带一堆朋友看,因为我觉得这个电影还可以看很多遍,不只是导演的功力,其实美术很好看,音乐很好,当我们的故事情绪堆到一个程度的时候,突然音乐,陈坤那一段,反正有几段音乐一出来,你忍不住触动你的心深处。

  尹力:一部好的电影,一定不是某一个方面搞得很突出,我相信是一个整体的创作团队,按照我们讲,平常说的,应该是一个团体总分,你很难想像,一个好的剧本,一两个好的演员,其他的都很掉分,另外还有一个,今天就是讲,你即便一个故事很感人,演员演得也非常出色,影像粗糙、音乐粗糙,今天的观众走进电影院,应该有一些最起码的门槛,要感受到不一样的视听的享受,所以很多人问我,像类似《云水谣》这么一部爱情电影,里边为什么还用了那么多数码的特技,但如果没有这些,我就觉得,一个是我们可以把我们的想象力能够展开,同时今天的先进的高科技的数字技术,能够把你想像的东西,能够很物质化的呈现出来,所以整体的部分,服装、道具美术摄影音乐都非常出色。

  陈坤:特技,导演有一个镜头六分钟,之前我和冰冰若瑄看的时候都是动的,这次27号的时候看完的时候,还有雪崩,我提醒大家注意几个大的场面,小的地方导演还放了一些特技进去,为了加深震撼力,我们美术是在南京搭的台湾部分,就是我跟你的家,我妈妈的家你找我的那一段,我们没有去台湾。

  李冰冰:西藏的景是盖了半个房子

  主持人:我都知道,为了重现战争的场面,导演是找到了北京的两个火车头。

  尹力:对对。最近有两个朋友打电话,因为要退役了,要珍藏一下,我记得当时中国电影报道采访,火车头平板车上放的坦克,就是50年代在朝鲜战场,卫生兵穿的什么服装,全部都是真实的考究,当时的水壶都是有依据来的,朝鲜战场这部分,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我觉得不太发愁,为什么呢?因为从小耳濡目染看了那么多的东西,上甘岭等有很多这样片子的积累,最难的这部分还是台湾这部分,我们对台湾40年代没有感性的了解,采访了很多台湾的民俗学家,看了很多图片的资料,这部分花的力量比较大,我们争取在影像上让观众最初由认同的感觉。

  主持人:而且每位主演的造型非常特别,徐若瑄你从18演到38岁,很让人期待了。

  徐若瑄:看电影就知道了,都说太多,大家不去了。(笑)

  主持人:冰冰,怎么有网友把你的造型叫做美女乞丐。有压力吗?

  李冰冰:没有压力,难得是很好的机会,从那以后导演每次看见我,不由自主地叫我“小破孩儿”,那个造型坦白讲挺可爱的,平常生活中,任何其他戏里,你都很难把自己弄成,我们真的用那些灰土,烧的碳灰扑在脸上。

  尹力:他们跟你开玩笑,那都是从美国进口的,专门化这种妆 。

  李冰冰:不可能。

  尹力:真的真的,非常贵非常贵的。

  李冰冰:你知道吗?其实拍那个的时候,演员真的演这个东西的时候,真的要经历这个过程,那个过程也是挺难熬的,为了逼真,嘴上、眼睛所有的地方都要弄,因为嘴上肯定不想弄,很自然而然的条件反射化的时候把嘴巴留开,我一照镜子就跟自己做了一个面膜一样,没办法自己拿起灰往上洒,弄得眼睛里每天都是沙子,我们私下里讲 比较牙碜那种感觉。

  但是记忆很美好,我现在一看到这儿也是很紧张的一刹那,但是很美好。

  主持人:今天导演告诉你,那个还是进口灰。而且我听说冰冰和陈坤的那场吻戏还动用了氧气瓶,是吻的太专注了吗?

  李冰冰:说实话,我们两个到了西藏一直没离开过氧气瓶,特别是我到了羊八井的时候,陈坤在5200的时候现原形。

  尹力:除了这场戏以外,关于西藏拍摄,我们不愿意讲更多,刚开始已经讲了,一个电影人拍这样的题材必须要到西藏拍,西藏的地理条件在那儿摆着的,但是实际上遇到的困难比你想像的还要难的多,基本上每天都有人倒下,高原反映,头重脚轻、每天是这样的情况,等于一开始我们是主创纷纷倒下的同时,所有的副手盯着上,拍了一个星期,而且我那天讲,拍这一星期的戏都是重场戏啊,所以当时我们觉得,西藏能拿下,一定后边就应该大顺。

  但是我们也觉得有的时候为了拍一个镜头开三个小时的车,经常底下工作人员也问我,值得不值得。到纳米戳湖,我们花了三四个小时,都要原地掉头,前一天晚上我在那儿看景,本来我要住那里,并亏没有做这个决定,要不然完全迷盲了。

  陈坤:导演这个角色也是拍我们那场戏的时候,他是一个很奇怪的导演,这场戏很重要的时候,他其实拍场面很大的戏的时候,一两天拍完了,拍以情动人的时候,拍了我们四天,那天下午说,太好了,主任准备车,我马上要去纳木措,他整个人不睡觉,幸亏导演你那天没有进去。

  李冰冰:否则这个戏,大家今天看不到《云水谣》了。

  尹力:但是有一点完成片的时候,大家能看到西藏的高山圣胡,每个人心里都得到了荡涤,这样美丽的景色,这样带有崇高的那种心境干净的那么样一种自然物化的东西是陈秋水王金娣灵魂所在之处。

  所以整个电影到了最后,你不会让人感到,这是两个人生命的结局,这两个人因为什么死了,已经超越了情节,音乐响起是有升华。已经超越了故事人物。我们希望在这一点能让观众有这样的认同,所以付出是值得的。

  网友:几位嘉宾说得这么感动,建议电影院给所有看电影的观众派发面巾纸。

  尹力:好主意。

  主持人:听说点映的时候,大家拿围巾擦眼泪。

  网友:希望能去我们的家乡做一些宣传。

  主持人:刚才说到雪崩之后。

  网友:那个声音特别有立体感。

  网友(我是SASA) : 听到雪崩的时候,我的心都跟着颤。

  尹力: 这都是剧场的效果。

  网友:爱坤不是幻觉,魅力世界蔓延。

  主持人 : 也想问问几位的爱情观,我们知道尹力导演是个钻石王老五。

  尹力:但是我相信爱情。

  李冰冰: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导演是外表看起来强悍,刚烈,但是他的内心却是柔情似水,很柔软,很脆弱的一个人,他是一个非常非常浪漫的人,他是一个制造浪漫的人,从《云水谣》这部电影大家就可以看得到,他制造浪漫的这种心力和功底,其实他生活中也是这样一个人,因为我认识他太久了。

  尹力:我是这样,你不会很功力的和另外一个异性建立世俗的关系,如果有一天一个异性到我身边,肯定是因为爱。

  主持人:一直在等待着真爱的到来。

  尹力:上帝有一句话,两个陌生人走在大街上看了一眼,一定是缘分。

  李冰冰:前世咱们什么都没干,净回头了。

  主持人:刚才三位主演也是谈到了很多因为《云水谣》当中的爱情带给自己的感动,参演过这部影片之后,对自己以前的爱情态度发生了变化?现在对爱情抱什么样的态度呢?

  徐若瑄:我觉得现在的人要求别人比较多,比较自私,我觉得《云水谣》里面讲的, 为别人着想、为别人付出,我开始讲,我觉得下一个男朋友会很幸福,我觉得自己经历过王碧云,看了《云水谣》,看到王金娣对陈秋水那种无私的爱,整个下来我自己的感受是我张大了。

  主持人:刚才有网友说你是幸运的男人,在这部影片当中有一个女人终生等待,还有一个女人执着的追求你。

  陈坤:其实我回馈给他们的是,我能够有的一切回馈给他们了,其实回馈的方式是很多种的方式。我觉得在这部电影之后,我更倡导大家率性而为,珍惜每一场爱情。好像还要来很多场。(笑)

  但是我觉得爱情这个东西就是负责任是第一位的。去爱,去感受,去负责任,到最后你不会觉得后悔,这部电影我相信这会带给你们不同的感受,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感受。

  主持人:像冰冰呢,我们看到很多媒体,李冰冰的初恋一直让自己等待。

  李冰冰:其实我一直不愿意在任何媒体面前谈我感情,出道多年来,我没有谈过,我一直在心目中是一个宿命的人,我相信爱情就是一个缘分,爱情来了,缘分到了你想跑也跑不掉,爱情没了你盼也盼不来,我想说的是学会珍惜,当爱情来的时候,狠狠地爱一回。好好爱一次,不枉你青春一次。

  主持人:非常感谢尹力导演带着三位主演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云水谣》背后的故事,我们知道2007年伴随着《云水谣》跟大家的见面渐渐浮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知道四位都还是单身,希望这部《云水谣》能为你们带来现实中美好的爱情。当然希望我们线上的网友朋友能够更加珍惜爱情,我们今天这个聊天到这儿结束了。谢谢。

  陈坤:谢谢。

  徐若瑄:谢谢。

  尹力:谢谢。

  李冰冰: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