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日合拍电影《凤凰》专题 >正文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 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49 新浪娱乐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导演金琛帅气形象 在场领导发言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导演金琛非常高兴 郭涛与导演金琛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导演金琛与中井贵一 在场领导发言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合拍片《凤凰》关机发布会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两人都很愉快 同切蛋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凤凰》关机 苗圃感觉被抛弃

  主持人:下面有请在这个电影中和中井贵一先生发生了传奇爱情故事的苗圃小姐。

  苗圃:大家好!因为昨天完成了最后一天的拍摄,说心里话有点小的失落,突然觉得好像这个戏散了,我跟中井先生也交流了,忽然觉得被抛弃的感觉,大家散了。希望还会有下一次的合作。因为这个戏可能大家也有所了解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很多的艰辛的事情,我们的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我想在这里借这个机会先感谢一下我们《凤凰》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的辛苦,很感激你们。也感谢我们组的这些合作伙伴给我的帮助,精神上的、身体上的。因为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去尝试很多很多的苦难,在这部戏当中我感受了很多,让新的电影人有了一个对我的电影之路的开启是特别有好处的,我会努力。谢谢,谢谢《凤凰》!

  郭涛挑战年龄跨度 中井贵一东北受伤

  主持人瑶淼:谢谢苗圃!看来确实是非常难忘的一次拍摄,也是特别融洽的一个家庭,看来要分开大家都非常的依依不舍,下面有请郭涛给我们讲几句话,我们知道郭涛在这部电影中的年龄跨度是比较多的,从30几岁演到70多岁,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跟我们说一些。

  郭涛:我们差不多都是很大的年龄跨度,就像刚刚导演说的,我们三个人说是艺术家实在不敢当这个称呼,拍摄这个电影确实感受到了艺术家的一种气氛、一种要求、一种标准,不管从演技方面、精神方面都有很多的提高。我觉得在现在这样一个影视剧工作的环境是很少见的,特别是这次跟二位杰出的演员合作、跟投资方的合作,包括跟导演的合作,我们是校友,都非常愉快。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虽然我确实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唯一的挑战可能就是年龄上的跨度每天要化两个多小时的妆,贴胡子什么的,小小的辛苦,但是整个拍摄的过程当中苗圃、中井贵一他们都受了很多身心上的打击,特别是中井贵一先生在东北的时候还意外受伤,我觉得这都是我们每个工作人员的付出,我也希望将来观众看的时候有好的回报,希望你们多给我们宣传宣传,支持我们。谢谢!

  主持人瑶淼:谢谢郭涛!刚才听台上就坐的各位投资方代表、主创说了很多,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现在的心情。我想肯定今天到场的媒体朋友也有一些问题问我们的主创,下面是提问时间。

  记者:请问中井先生在这次拍摄当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中井贵一:首先这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拍摄了,但是拍摄的一个困难是,在中国的拍摄环境和日本是不同的,比如我们在北京拍了一个半月,在东北拍了两周,在重庆的山区也拍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这些都是非常难以想象的艰苦环境,但是和同仁一起度过了这个困难。

  从我个人来讲,导演要求从头到尾这个戏全部用中文台词表演,对我个人来说不光是语言上的挑战,而且需要语言之外的感情也要表现出来,这是非常困难的,在今后的编辑当中可能还会进一步的加工。

  金琛郭涛是校友 希望在戛纳有所收获

  记者:想问郭涛先生,你在这部片子里到底演的是什么样的人物,会不会像《疯狂的石头》里的表演那么有趣?另外您说和金琛导演是同学,是不是有什么意见交流更方便一些?

  郭涛:故事是非常有趣的故事,我觉得我像一个半仙一样的人物,能掐会算,在几十年的牢狱当中和中井贵一先生演的刘浪结上了深厚的友谊,其实风格和《疯狂的石头》的差别还是蛮大的,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很好看的一个故事。

  我跟导演是校友、师兄弟,我比他大,一直从上学的时候英雄相惜,一直想找机会合作,正好这次是合适的机会,我觉得合作的非常愉快,当然他也是很好的非常有才华的导演。

  记者:这个片子大概什么时候我们国内的观众能够看到?

  金琛:我能保证在明年的三月份完成这部电影,但是真正什么时候放映我还不知道,何总他们应该知道具体的放映时间。

  何志凯:这个影片首先要等到正式拿到准映证才能确定放映时间,我们具体想在明年戛纳电影节左右的时间放,我不知道剧本其他方面怎么想,但是我站在电影的角度希望在戛纳能够有所收获,而且我觉得有这个信息,具体质量我们都有信心。

  记者:我之前在片方的宣传看到,说这个片子就是冲着戛纳去的,我觉得比较奇怪很少有导演宣称自己拍片子就是拿什么奖,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事实?

  金琛:说这个电影是冲着戛纳去的,我想应该不是,但是戛纳是我的一个梦想,如果说这个电影有机会可以在里边参加比赛,我觉得作为导演我是非常愿意的,所以制片方有这个期望或者大家都有这个共识的话我希望有这样一个机会,但是作为我一个导演来说还是要把每一个作品做好,这个作品做好在国内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个电影、喜欢这个电影,这是我最大的愿望。谢谢!

  记者:这个影片我听说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的,在创作这个作品的过程当中有多大的改动?

  金琛:应该这个故事来源于我和编剧一起知道的一个新闻,根据这条新闻我们自己编了一些故事,我想一条新闻的概念跟电影其实有很大的差别,只是我们有一些启发而已。

  导演金琛庆生 希望《凤凰》早日上映

  主持人瑶淼:在今天发布会结束之前还有一个环节,首先先请这边的工作人员配合我们把场灯调暗一下,一般场灯暗下我们都是看片花,但是我们不是看片花,因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凤凰》关机的新闻发布会,同时还是金琛导演的生日,我们一起祝金琛导演生日快乐。

  (现场人员合唱《生日快乐歌》)

  主持人瑶淼:我觉得金琛导演一定要许下一个愿望,而且都会实现的。

  (金琛导演现场吹蜡烛)

  请把场灯亮起,谢谢!

  金琛:谢谢制片给我的意外惊喜,谢谢!

  主持人瑶淼:有请主创一起到台前切蛋糕,我觉得这样的照片拍下来一定会特别的有意味。

  祝金琛导演生日快乐,这里我们也期待《凤凰》早日和我们见面,期待它的首映早日来临,谢谢,谢谢大家!

  (《凤凰》关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