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专题 >正文

最佳男主角提名--安圣基《广播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6 新浪娱乐
最佳男主角提名--安圣基《广播明星》

安圣基

  安圣基(《广播明星》)

  姓名:安圣基

  生日:1952年1月1日

  身高:175cm

  体重:72kg

  学历:韩国外国语大学

  职业:电影演员

  出道经历:1957年电影《黄昏列车》

  出演电影:《强捕》、《无处躲藏》、《武士》、《醉画仙》、《弹钢琴的总统》、《实尾岛》、《刑警Duelist》、《韩半岛》、《广播明星》、《墨攻》

  演员安圣基曾多次荣获大钟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青龙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亚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被誉为是韩国的国民演员。

  一九五七年,在电影公司工作的父亲把五岁的安圣基送进了由金基荣导演拍摄的《黄昏列车》摄制组。从那时起,他便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到了中学二年级年时,他已参加了八十多部影片的制作。此后,大约有十年的时间没有进摄影棚。

  一九七八年,他重返影坛,在《小姐和大兵》里担任配角。在以音乐片为主流的时期,他只能是演一些配角。直到与导演李长浩的相遇,才给他的事业带来了转机。《微风拂来》里那个头发蓬乱、见了女大学生就迈不动腿的饭店送货员,使他获得了大众电影奖的新星奖,并开始被人们所瞩目。导演李长浩使他养成了酷爱读书、严于律己的良习。进而为他的表演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功底。林全泽导演让他在《曼陀罗》中出演高僧,特有的敬业精神使他在演艺界逐渐站稳了脚跟。导演裴昌浩则令他的表演更放异彩。《猎鲸记》中的哲学家、《上帝,您好》中的患者、以及《快乐的少年时期》里诚实的推销员等角色,体现出了安圣基的真正身价。

  九十年代初,他开始涉足喜剧电影。《特警冤家》里他扮演了讽刺意义很强的警官形像。在《美发师》、《天才宣言》、《男人孤独》等几部影片虽然不尽人意,却丝毫无损于他在那以后的表演中所表现出的艺术才华。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安圣基”的相关新闻
张之亮盛赞安圣基演技 (2006-12-05)
《墨攻》下月韩国上映 安圣基演技受好评(附图) (2006-12-05)
最佳男主角提名--安圣基《广播明星》 (2006-12-04)
安圣基担任第五届韩国电影大奖颁奖礼主持(图) (2006-11-19)
图文:《墨攻》北京首映礼 主演安圣基现场发言 (2006-11-17)
戴娆亮相《墨攻》首映 感叹安圣基眼神迷人(图)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