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马楚成导演作品《星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51 新浪娱乐
资料:马楚成导演作品《星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星愿/星语星愿 
    类型:爱情/喜剧
    编剧:罗志良、杨倩玲
    导演:马楚成 
    主演:任贤齐 张柏芝 苏永康 曾志伟
    出品:香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嘉禾电影(中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1999年8月21日  
    地区:中国香港 
    片长:96分钟

  剧情简介:洋葱头因小时候患了脑膜炎以至又盲又哑,他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也在医院工作。由于长期受到护士秋男的照顾,他暗恋上了秋男,医院里的胡医生也极力追求秋男。一天夜里,一颗流星划过,洋葱头终于鼓起勇气向秋男表示爱意,秋男接受了。岂料乐极生悲,洋葱头在回家的路上被车撞死。洋葱头向天使要求返回人间了结与秋男的未了情,天使答应了,但只给五天时限,并不许他透露自己的真正身份。

  洋葱头以保险调查员身份与秋男接触,虽大献殷勤,但秋男的心中只有生前的洋葱头,这使他非常感动。秋男逐渐发觉保险员就是洋葱头,就在五天后流星雨出现的晚上,两人终于相认,而洋葱头却即将离去……

  简评:

  《星愿》是当年香港文艺爱情片的一匹黑马,既在市场上大卖座,又获提名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并使新人张柏芝一炮而红,台湾歌星任贤齐亦自此稳占文艺小生的一席之位。影片的主题曲《星语心愿》迄今依然是成为KTV的热门经典曲目。资深摄影师马楚成以极度优美浪漫的手法来处理这个爱情故事,全片在简单架构下拍出了感人的真情意,男女主角共看流星雨的高潮足以催人泪下,苏永康饰演医生构成的三角爱情追逐则带来了喜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