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弗罗伦斯·南丁格尔》(12月11日22:3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12 CCTV-6

  《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美国)

  FLORENCE NIGHTINGALE

  1985年出品

  编剧:伊万·莫法特、罗丝·雷曼

  导演:达尔·杜克

  主演:贾奎琳·史密斯、克莱尔·布鲁姆、布莱恩·考克斯

  故事梗概:

  十九世纪的英国等级分化严重,处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们一旦生了病,根本无法得到及时治疗。即使幸运地住进医院,简陋恶劣的医疗环境依然能够使人们丧命。

  出生在

意大利富裕人家的南丁格尔是上流社会的千金,无论出席什么场合,她的美貌和智慧总会引得绅士们的侧目。原本南丁格尔应该像所有的贵族小姐一样与一位地位显赫的绅士结婚,然后过着纸醉金迷的奢侈生活。但一次偶然的经历让南丁格尔的命运就此改变。

  一次南丁格尔进入

医院,她亲眼目睹了那些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人们和落后的医疗环境,这一下子触动了她的心灵。之后南丁格尔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学习护理。父母的不理解并未阻止南丁格尔的脚步,她应聘到贵妇人医院做总护士长。南丁格尔的行为在当时的社会就像一颗重磅炸弹,人们无法理解这样一位千金小姐为什么要去做下等人的工作,况且妇女在当时是不被允许外出工作的。

  很快,克里米亚战争打响了。数以千计的士兵在前线负伤倒下,却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过早地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南丁格尔请命带着经验丰富的护士组成看护队到前线医治伤员,尽管困难重重,但最终她的建议还是被批准。此刻南丁格尔的父母被女儿的举动震撼,他们不再阻止她,而是和人们一起送她上路,用行动支持她。

  开始的日子南丁格尔和其他护士是不被允许护理伤员的,看着伤员们痛苦的挣扎南丁格尔一次又一次争取护理机会。南丁格尔的行为打动了医院负责人,他们终于同意护士们加入到救死扶伤的行列。

  不幸的是南丁格尔在护理伤员的过程中被传染上霍乱,但是凭借坚强的意志她最终挺了过来。英国女王下令授予南丁格尔胸章,并任命她为所有战地医院的总护士长。

  战争结束了,每当提到南丁格尔的名字,人们都充满感激和钦佩。尤其是那些曾经被她护理过的战士,在他们心中南丁格尔就是天使的化身。

  精彩视点:

  本片是根据英国护理先驱、妇女护士职业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的生平改编的一部传记影片。影片真实再现了南丁格尔从进入医护领域到克里米亚战争期间的事迹,影片拍摄得细腻婉约,感人至深。曾经出演过《勇敢的心》、《特洛伊》、《谍影重重2》的英国老演员布莱恩·考克斯也在本片中出演了重要角色。

  12月11日 22:39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