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英雄本色2》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5 新浪娱乐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英雄本色2》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英雄本色2》简介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英雄本色2》简介

    片名:英雄本色2
    英文名:A Better Tomorrow II
    类型:犯罪/惊悚/剧情/动作 
    导演:吴宇森
    编剧:吴宇森 徐克
    主要演员:石天 狄龙 张国荣 周润发
              朱宝意 成奎安 曾江
              里贾纳·肯特  
    上映日期: 1987-9-19  
    地区: 中国香港
    片长: 105分钟

  剧情:

  宋子豪获假释,与弟子杰奉命打入以船厂为基地的犯罪集团。该集团的老大高英培原是厂主龙四的助手,一直瞒着龙四搞不法活动,至时机成熟后则诬陷龙四并借机吞没船厂。子豪、子杰暗地护送龙四去纽约,托好友阿健(小马的弟弟)帮忙照应。高英培派杀手追杀龙四,阿健奋力保护龙四周全。出于道义和友情,阿健放弃了经营多年的餐馆,同宋氏兄弟返港对付高英培。子杰孤身潜入高宅偷取犯罪证据,被高英培杀死。子豪、阿健和龙四协力苦战,终报此仇,但也因此被捕入狱。

  简评:

  影片延续了第一部电影的情节,不过放弃了第一部中的情感纠缠,而代之残酷的命运催生的倔强和坚持。《英雄本色2》更讲究娱乐性和传奇性,枪战戏在程小东的指导下精彩激烈,在视觉效果上比其第一部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香港电影中虽没有绝后,但肯定空前。吴宇森的个人风格得到巩固,娴熟的电影手法在这部电影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运用。片中的人物形象更显得兄弟情深,周润发、张国荣、狄龙个个意气风发。香港影坛也正式形成了新的类型影片——“英雄片”。

  该片有着很多触动人的画面,狄龙开枪射杀张国荣以及张国荣电话亭里的临终告别的场景甚至被人认为有着煽情的痕迹。跟第一部另一个不同是,在表演上张国荣完全盖过狄龙,跟周润发同时大放异彩,张国荣凭借该片提名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但在当年不幸遭遇《龙虎风云》的周润发,再次与金像影帝擦肩而过,直到90年的《阿飞正传》时才以压倒性优势登顶。

  周润发在《英雄本色2》里的酷镜头:阿健在大楼内与杀死张国荣的杀手展开了枪战,当两人枪内的子弹打尽以后,两人半跪在地上,发哥慢慢地摘下墨镜,看了一下这个强劲的对手,突然用脚踢出脚下的枪,并快速拿起对手送过来的枪还击。

  经典台词:

  龙四:以前做贼,杀一个很容易,现在要救人,反而很困难。但是我相信,有心做好人,一定能做得到。

   

  龙四:这里到底不是自己的地方。

  阿健:有人千方百计要离开自己的家,有的人想回去,有的人……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龙四:还是自己的地方好。

   

  龙四:第一下掌声可能要等很久,只要你尽了力,一定会有人欣赏。

   

  龙四:大丈夫做错了事,要挺起胸膛的走进去,挺起胸膛的走出来。我离开这个圈子十几年,想走回正路,却总是被人迫害。想表示清白,却没人相信。

   

  龙四:一个人不得意的时候,大家都把你当怪物看。

  阿杰:那你也把他当怪物看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