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纵横四海》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44 新浪娱乐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纵横四海》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纵横四海》简介

资料:吴宇森导演电影《纵横四海》简介

    片名:纵横四海
    英文名:Once a Thief  
    类型:犯罪 / 惊悚 / 喜剧 / 动作 
    导演:吴宇森 John Woo 
    编剧:吴宇森 John Woo  
    主演:周润发 张国荣 钟楚红
          朱江 曾江 胡枫  
    上映日期: 1991-9-13  
    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剧情:

  阿海(周润发)、阿占(张国荣)和红豆(钟楚红)三人是黑社会头子曾江收养的孤儿,长大后成了帮他赚钱的艺术品大盗,而三人同时又认了当警察的朱江为干爹。

  法国巴黎博物馆内,名画《赫林之女仆》被人盗走。与此同时,阿海、阿占和红豆三人以敏捷身手盗得另一幅名画,在与法国大哥交易时得知名画《赫林之女仆》在妖气重重的古堡内,他们在曾江安排下成功地盗取此画之后,反被集团原凶曾江与法国大哥合谋设下陷阱,派人追杀灭口。阿海驾车与杀手快艇相撞……

  三人失散,数年后,他们在香港重聚,阿海“瘫痪”住在朱江家里,阿占和红豆已经结婚了。曾江又逼他们去偷另一幅画……

  简评:

  《纵横四海》可能是吴宇森枪战片中最浪漫的一部作品。除了精彩的枪战和对峙场面外,对男女感情的描写也显得细腻无比。周润发、钟楚红、张国荣的明星魅力在片中挥洒自如,叫人过目难忘。

  在吴宇森赴美前拍摄的作品中,以本片的包装最具国际品味。透过周润发、张国荣和钟楚红这三名青梅竹马的神偷到巴黎盗取名画的故事,吴宇森肆意挥霍了一下他他在阳刚暴力美学之外的

幽默雅趣。当然,主人公被义父曾江出卖的压轴戏依旧保持了吴氏招牌式的潇洒枪战场面。在港式商业片横扫亚洲市场的黄金时代,本片堪称是一部品质优异的示范作。

  经典镜头:当舞会上目标出现后,一身晚礼服的发哥在轮椅上与钟楚红跳起了激情的双人舞,并掩护她顺利偷走目标身上的钥匙,轮椅上的发哥神采飞扬,遍身生辉,与美艳

性感的钟楚红相得益彰,真正告诉你什么叫巨星的风采。

  经典台词:

  周润发:小小的红豆妹,你不是在生钵仔糕的气吧?

 

  周润发:你看,在水边的红豆,鹅蛋型的圆脸,哇塞,修长的上半身,那下半身就不必说喽。你甜起来涅,会甜死人滴,你是一过灰常灰常会生养的……优良品种。

 

  周润发:来嘛,红豆妹妹,你爱浪漫没问题,我带你去浪漫。你爱看戏,我带你去看戏。你爱做明星,我带你去做明星。

 

  周润发:你是我的月亮,我的太阳。你让我上刀山,我就上刀山;叫我下火海,我就下火海;要生我们一起生,要死我们一起死。

 

  张国荣:我总觉得你对朋友比对你喜欢的女人要好。

  周润发:错,我对朋友和女人一样那么好。

  周润发: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她跟你一辈子。我喜欢一朵花,未必要把它摘下来,我喜欢风,难道叫它停下来让我闻一闻?我喜欢云,难道叫它飘下来罩着我?

  张国荣:女人是要有人爱的,要有人疼的!

  周润发:我知道结了婚之后,我会失去民主、失去自由,所以我追求的是一刹那之间的……这个…光辉。

  张国荣:难道你没听人家说过刹那的光辉并不代表着永恒吗?

 

  朱江:每部电影的结尾都是坏人被绳之于法,这部也不例外。

 

  周润发:有时候太照顾别人的感受会失去自我。

 

  周润发:愿你们事如春梦了无痕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