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12月18日12:3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08 CCTV-6
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12月18日12:3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个都不能少》

  广西电影制片厂1998年摄制

  编剧:施祥生

  导演:张艺谋

  主要演员:魏敏芝、张慧科

  故事梗概:

  水泉小学的高老师要回家看望病重的母亲,村长从邻村找来魏敏芝给高老师代一个月课。高老师见魏敏芝只有十三、四岁,教不成书,不想要。村长说,找这么一个人不容易,她能给你把娃看住,先让她凑合一个月等你回来再说。

  水泉小学原先有三、四十个学生,每年都有学生流失,现在只剩二十八个了。高老师临走时再三叮嘱魏敏芝,一定要把学生看住,一个都不能少。魏敏芝整天让学生抄课文,每天清点人数,谁要把学生弄走,就跟谁急,连村长的话也不听。学生见她人小,又不会上课,不听她的,有的故意跟她捣乱,弄得教室里乱哄哄的。她不顾不问,只是守在教室门口,不到时间不让走。十岁的张慧科因家里欠债无力偿还,不得不失学到城里打工。魏敏芝想起高老师临行前的叮嘱,决心把张慧科找回来,她打听到张慧科城里的住处,单身一人踏上了进城之路,十三岁的魏敏芝开始了茫茫人海里的寻找……

  该片于1999年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导演奖(张艺谋);第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张艺谋);第二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第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2000年美国LA电影组织评选最佳国际电影奖。

  12月18日 12:34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