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佳片有约《谍海计中计》(12月30日21:5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3:58 CCTV-6
佳片有约《谍海计中计》(12月30日21:52)


  佳片有约 《谍海计中计》(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Recruit

  编剧:寇特·温莫、米契·葛莱瑟

  导演:罗杰·唐纳

  主演:科林·法瑞尔、艾尔·帕西诺、布里奇特·莫伊娜汉

  故事梗概:

  这是一部关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影片,披露了一些中情局的内幕,比如一个新手要成为合格的中央情报局探员,不但要学会如何在龙潭虎穴中生存,还要学会对付不同寻常的间谍游戏,因为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信任谁。

  詹姆斯·克里顿就是这样一个中情局最新招募的成员,同时也是一名潜力雄厚的新兵,他是所有接受特殊训练的新兵中最敏捷、最聪明的一个。不喜欢用按常规方式处理问题的他每每都能更完美地完成预定任务,出色的情报能力和突出的个性使他很快受到了资深特工华特·伯克的注意。

  正式成为中央情报局探员之前,詹姆斯还要通过秘密培训场地的试炼,才可以从一名新兵成为一名老练的中情局探员。资深特工伯克特别提拔了他,并常常私下辅导和训练詹姆斯·克里顿,教会了詹姆斯许多间谍游戏的技巧和规则。

  在伯克的训练下,经历了一连串艰巨的考验之后,詹姆斯·克里顿的成绩名列前茅,但令詹姆斯备感意外的是,最终公布结果时,他却莫名其妙地被刷了下来,并且被迫离开中情局。

  就在詹姆斯因遭到打击而失魂落魄时,华特·帕克找上门来,告诉詹姆斯·克里顿其实他并没有被刷下来,而是另外安排了更重要的秘密任务给他:潜伏在中情局,找出企图在中情局里从事间谍活动的恐怖分子。但是,詹姆斯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他唯一的联络人就是华特·帕克。

  能够成为中情局的秘密成员,这让詹姆斯·克里顿多少有些激动和骄傲,同样让他高兴的是,他和同是新手的女兵蕾拉坠入了爱河。

  在随后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对中央情报局间谍游戏一样的角色越来越产生质疑,他开始怀疑自己执行的是否是训练过程中最逼真的演习?还是攸关中情局存亡的危险任务?是否正如华特·帕克招募他的时候给他的一句忠告:在尔虞我诈的间谍生涯里,真相往往会让你不知所措。

  随着事情的发展,詹姆斯·克里顿要经历和面对的事情越来越超出他的预料,而詹姆斯也真正明白了中情局流传的两句话:“不要相信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只是表象那么简单!”……

  精彩视点:

  《谍海计中计》的主演就是曾8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和4次最佳男配角提名,并以《闻香识女人》一片荣获最佳男主角奖的艾尔·帕西诺。在《谍海计中计》中,已经62岁的他把一个脾气古怪的特工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

  观众熟悉艾尔·帕西诺,还是从他的系列电影《教父》中开始,《教父》一连拍了三集,艾尔·帕西诺也从20多岁的年轻演员成长为好莱坞最具权威的“演员训练班启蒙老师”。几乎所有与他合作过的演员日后都成为相当出色的演员,并且都表示在与艾尔·帕西诺的合作中获益匪浅。

  在本片中与艾尔·帕西诺大演对手戏的就是其中一位,也是在好莱坞相当耀眼的一颗电影新星——科林·法瑞尔,出身于爱尔兰的科林·法瑞尔曾因英国电视剧《狂吻天使》而受到广泛关注,如今的他已经和布鲁斯·威利斯、本·阿弗莱克和汤姆·克鲁斯等大牌影星齐名。然而快人快语的法瑞尔依然率性十足、魅力四射、襟怀坦白,这也令银幕前的他总能大放异彩。

  除了好莱坞老牌影星艾尔·帕西诺和英俊小生科林·法瑞尔主演的精彩演绎以及扣人心弦、悬念重重的情节外,本片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卖点就是:这是第一部揭露美国中情局内幕的影片。在片中你可以看到间谍人员的亲身经历,涉及许多从未示人过的

神秘地带

  12月30日 21:52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12月31日 10:15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