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06年港台影业盘点 张之亮谭家明等老将出手不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43 新浪娱乐
06年港台影业盘点张之亮谭家明等老将出手不凡

《墨攻》(左)、《父子》、《我要成名》(右)让我们看到香港电影名宿的实力

  情怀这东西不只是老杜有,今年还有几位从香港电影黄金时代走过来的老男人,多年没有拍片子,却在今年找回了他们的情怀和表达,拍出了或许有些奇怪却各具亮点的作品。张之亮十年以前就看上了一个关于墨家英雄对抗一整支军队的漫画故事,原著漫画把一个墨家英雄活活画成了个忍者,他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用了十年的时间坚持。经过了各种挫折和麻烦,这部电影终于诞生了。在影片当中我们能看出张之亮导演古老的诚意和坚持,也多少能看出那些挫折和麻烦(《墨攻》香港票房1550万港元)。

  另外一位有十多年未执导筒的香港新浪潮时代元老,平日里没事在城市大学教教学生为乐的谭家明前辈,拍出了一部只属于他自己的悲悯故事。一位老天王身上所有的表演细胞调动得淋漓尽致,随之这个克制而又缓慢的片子在金马奖拿了头彩,恭喜这位华发已盛的老前辈(《父子》香港票房细水长流,截至目前已达620多万)。

  三人之中最不起眼的人叫刘国昌,内地电影行业新贵保利博纳开拓内地市场的同时也在开拓香港方面的资源,今年他们和香港BMA合作了三部片子并先后投放了内地市场,《龙虎门》、《天行者》都是大制作,铺天盖地的海报和灯箱大家都见过了,可是这部片子可能就只有去过电影院的人才看到过一些宣传。没有?就是刘青云霍思燕恶搞花样年华和史密斯夫妇的古怪海报。平心而论,片子很让我惊喜。五年没有拍过片子的刘国昌调制出了心态轻松而又口感良好的小品,剧情立意虽然老套,但其中所披露的明星成长故事和似是而非的业内八卦,当然也包括一张又一张从角落里冒出来的熟脸,足以让每一个熟悉港片的人大呼过瘾(《我要成名》香港票房约250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