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1月10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20 CCTV-6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1月10日19:35)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电影频道出品数字电影/首播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6年出品

  编剧:吴峥、闫刚

  导演:袁英明

  主演:张智霖、张智尧、李雄

  故事梗概:

  桃花堡堡主花如令六十寿诞大宴在即,陆小凤、宋神医、六扇门捕头金九龄,以及江湖五大掌门人应花如令之邀,齐聚毓秀山庄。寿宴前夕,花如令背着儿子花满楼,安排了一场除却花满楼心中魔怔的布局。原来,花满楼自幼双目失明,实则是十五年前被铁鞋大盗所害。尽管十几年前,花如令已联合江湖五大门派将铁鞋大盗铲除,但在花满楼的心里,铁鞋大盗并没有死。为此,十几年来花满楼深受心理魔怔的折磨。

  为在有生之年帮儿子驱走魔怔,花如令用心良苦,请来陆小凤假扮铁鞋大盗,成全花满楼亲手铲除仇人的心愿。花如令六十寿诞高朋满座,推杯换盏。席间,瀚海国国王派来埃米尔和一艳丽女子为花如令寿宴呈酒献舞,好不热闹。一切的一切,都在花如令的计划中如常进行。入夜,陆小凤按计划穿上花如令送来的护身雪丝缠,出现在花满楼的楼顶。“铁鞋大盗”出现,花满楼追至屋外一场酣战。尽管有江湖五大掌门人的鼎力相助,但精心设下的骗局还是被花满楼揭穿。然而,被花如令请来助一臂之力的江湖五大掌门人之一的袁大侠却蹊跷而死。袁大侠系谁人所害?莫非铁鞋大盗真的还在人世?

  为查出真相,应邀而来的六扇门金九龄坚持封锁现场。从袁大侠蹊跷遇害的现场回来,陆小凤潜入西域美女的房间,一番交手,似有收获。就在陆小凤、金九龄、花满楼各自为袁大侠的死展开调查时,桃花堡怪事迭出。关泰大侠原形毕露后,翰海国国王托付花如令保管的翰海玉佛神秘被盗,从天而降的一盆七叶断肠草,和西域美女悠扬的羌笛含毒的飞剑,则将花如令一干人等赶入地下密室,难以还生。

  事已至此,花如令不得不说出关于翰海玉佛的秘密。十五年前,翰海国王为防止王子谋权篡位,将象征王国权利的玉佛托付世代至交花如令保管,公子花满楼为此失明于前来盗取玉佛的铁鞋大盗。经过密室中的九死一生,金九龄将铁鞋大盗的怀疑圈子缩小在被逼入密室的八个人中间。当金九龄将怀疑对象直指苦智大师时,陆小凤提出了一个更骇人的发现,神秘的铁鞋大盗就是宋神医。

  陆小凤的分析果然不错。原来,铁鞋大盗系孪生兄弟。十五年前,毒龙岛岛主被赶海人浇铸铁鞋沉海后,精通医术的弟弟为帮翰海国王子篡位,将女儿送到翰海国成为孔雀王妃。为帮孔雀王子篡位,铁鞋大盗的弟弟几次想盗取翰海玉佛,奈何地下密室系朱停所造,难能得手。至此,铁鞋大盗的国丈梦灰飞烟灭,铁鞋大盗在江湖中无人提起。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古龙的

武侠小说《陆小凤传奇》改编而成。本片编导在准确把握原著精髓,成功塑造人物时,既忠于古龙先生的原著,又“立主脑,去枝蔓”地弥补和解决了原著自身的漏洞和逻辑矛盾,使原著庞杂的故事变得线索清晰,情节紧凑,把武侠大师古龙先生小说中最奇幻悬疑、最快意恩仇、最动人心弦的《陆小凤传奇》呈现于荧屏,让广受武侠爱好者喜爱、崇拜的超级大侠“四条眉毛”的陆小凤走出小说,活现眼前。本片突出“悬念武侠片”的风格,通过匪夷所思的奇案,忠歼叵测的人物,环环紧扣的悬念,高潮迭起的情节,凸现出古龙小说中特有的“真相是假相,真相后面还有真相”的诡异氛围,给观众带来最大的欣赏乐趣。

  1月10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