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少儿影院《柔道小子》(1月13日9:5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31 CCTV-6
少儿影院《柔道小子》(1月13日9:59)


  少儿影院 《柔道小子》首播

  上海派纳影视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沈立强

  导演:徐小健、缪健德

  主演:林伟、关宝慧、姜皓文、杜大伟、付子欣

  故事梗概:

  徐子健是体院武术部的一名学生。或许是古板苛刻的姐姐徐菲做教练的缘故,徐子健极不愿意跟姐姐学习中国武术,倒是对学校柔道部的学生煞是羡慕。和徐子健一样青春叛逆的,还有柔道部的何萍。何萍的爸爸何足道是柔道部的教练,全国柔道顶尖高手。由于妻子早年死于车祸的缘故,女儿萍萍一直以为是爸爸没有照顾好妈妈,打心眼里记恨着爸爸,想方设法地让爸爸难堪,包括惹爸爸生气。

  其实,卓然才是何足道的真名。用“何足道”做名字,缘于二十年前的一场变故。二十年前,年轻好胜的卓然参加广东省第一届柔道比赛。决赛那天,妻子素鹃即将临产。但为了丈夫心爱的事业,素鹃坚持将卓然送上赛场,自己却在独自去往

医院的路上遭遇
车祸
,留下女儿,凄然而死。妻子死后,卓然隐姓埋名,做起了默默无闻的教练。

  伤心的往事,卓然从来没有提起,即便是女儿萍萍如此地误会和记恨自己。卓然没有提起,并不代表没有人知道。此时,二十年前争夺冠军的对手向阳找上门来,想完成当年一场不分高下的对决。向阳是应体院柔道冠军励志君的伯父之请,来教授励志君的。励家从事进出口生意。富庶的家庭环境,养成了励志君狂妄自大的毛病。为了挫励志君的锐气,向阳想到了卓然的柔道馆。

  自从徐子健在柔道馆偷师学艺被发现后,子健和萍萍成了“不打不相识”的朋友。随着接触的深入,两人之间很快产生了爱情的火花。为了帮助子健转而学习柔道,已然理解爸爸的萍萍,伙同子健在爸爸和子健的姐姐徐菲之间做起了红娘。向阳让励志君在柔道馆的业余选手面前颜面扫地,子健哪里知道,志君就是萍萍的前男友。

  萍萍的离去、伯父的教导,向阳的点拨,终于让励志君认识到自己的狂妄,甘心拜倒在向阳的脚下。向阳痛改前非,成全了向阳与卓然一决高下的心愿。既然卓然不愿出手,两个徒弟之间的较量也能说明问题。学院柔道选拔赛开始后,经过一番勤学苦练的子健和志君走上赛场,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决赛。最终,志君赢得比赛的胜利,子健赢得了萍萍的爱情,向阳去寻找新的对手,卓然和徐菲沉浸在爱的甜蜜之中。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青春励志影片。影片调集了包括柔道、武术、旱冰、爱情在内的时尚青春元素,着意避免陈俗的说教,以发生在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和二十年前父辈留下的一个缺憾为线索,展开故事情节,把当代年轻人的青春、任性、叛逆,以及追求爱情和事业的真实现状,呈现荧屏,在观影娱乐中,实现主题思想与年轻观众的共鸣。

  本片由帅气的一线演员林伟和青春靓丽的关宝慧担纲主演。关宝慧虽然步入影视圈时间不长,但已经在近三十余部影视剧中担任主演或重要角色。如《阴差阳错》、《碧血剑》、《完全结婚手册》等。

  1月13日 9:59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