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探索影厅《果实》(1月15日1: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35 CCTV-6
探索影厅《果实》(1月15日1:07)


  探索影厅 《果实》首播

  广东电视台、北京北粤同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王一民、宜丰人

  导演:凌一云

  主演:管越、肖红、罗京民、常宁国

  故事梗概:

  潘家峁外号“大裤衩子”的村民潘成业,在镇税务所联合派出所征缴农业特产税的统一行动中,被派出所干警以抗税的罪名强行带走。“大裤衩子被宫税务带走啦!”的消息,在潘家峁就像一个火沫星子,点燃了长期郁积在村民心头的不满。群情激愤的村民涌向镇政府,顷刻之间把镇政府砸了稀烂。

  时值寒水县委举办“

三个代表”学习班。事件发生后,闻讯赶来的县委书记韩风为解决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决定立即成立工作组,责成新到任的刘副书记为组长,和宣传部杨静茹副部长带队,进驻潘家峁。刘副书记就是潘家峁人,又是刚刚到任,考虑到派工作组会再次激起潘家峁村民的民愤,刘副书记提议由自己和杨副部长去就行了。

  刘副书记的提议得到韩书记的同意。没想到他们刚进村就遇上潘奶奶服毒自杀。刘副书记安排杨静茹送潘奶奶去医院,自己来不及回家就开始走访乡亲们。从最困难的二九叔,到人称外号的“哆嗦村长”,从大裤衩子的婆姨,到外号“三鞭子”的同宗兄弟,刘副书记以乡亲们熟悉的“四娃”身份,终于了解到潘家峁村民砸烂镇政府的原因。

  国光

苹果是贫穷的潘家峁惟一的农副产品,但最近两年来,苹果连年丰收,却因为找不到销路而眼睁睁地看着苹果在家里溃烂。过去,镇长冯云龙为树立个人政绩,动用
扶贫款
、救济款,甚至是帮助村民贷款缴纳各种税收,如今种得越多、赔得越大的村民再也承受不起,遂在潘成业被干警带走后,愤而攻击镇政府。找到“病根”,潘家峁人的“刘四娃”开始帮乡亲们找出路。经与同学联系,“刘四娃”决定帮乡亲们筹建果品加工厂,将积压的苹果加工成果酱。就在“刘四娃”为建厂资金为难时,韩书记却在县委扩大会上对刘副书记和杨副部长提出的调查材料、指出的问题,心存不满。此时,因潘家峁村民郭小芹上访引起市委的重视,韩书记和冯云龙开始觉得事情的严重性。

  冯云龙极力阻止的建厂资金被刘副书记的海外同学一次性解决。潘家峁果品加工厂投产剪裁仪式上,市委方书记率县委一班领导齐聚潘家峁。方书记一番声泪俱下的检讨,引来潘家峁人一跪谢罪。在跪倒一片的潘家峁人面前,羞愧难当的方书记、韩书记、冯云龙,缓缓地跪倒在他们的衣食父母面前,包拯和国母扮相的刘副书记、杨副部长被潘家峁人高高举起,抛过头顶。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农村现实题材的影片。同时也是第六代电影人首次涉足主流电影、政治电影、农村电影的成果。该片的电影画面具有独特的艺术特色,摄影指导张洁华参与了《英雄》等多部大片的拍摄,擅长拍摄纪录片的张洁华在拍摄本片时,运用了明亮的欧洲油画风格,这在国内同类电影中也是首创。

  影片的主演管越曾因在《漂亮妈妈》中与巩俐搭戏而广为观众熟悉。凭借“再小的角色也要演出特点”的韧劲,出身话剧的管越从电视剧《西安事变》中颇受争议的人物“冯钦哉”演起,经过跟莫文蔚牵手电影《走到底》、入《嘉庆君游台湾》剧组积累,镜头前的表演功底日臻成熟。本片中,管越饰演的主旋律人物“县委刘副书记” 有着浓郁的地域特点、深厚的民本情怀,让影片为之增色不少。

  1月15日 1:07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