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周末影院《塔克拉玛干》(1月26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57 CCTV-6
周末影院《塔克拉玛干》(1月26日19:35)


  周末影院 《塔克拉玛干》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宁夏电影制片厂、新疆名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鼎龙达(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甄人

  导演:甄人

  主演:苏有朋(blog)秦海璐(blog)

  故事梗概:

  成成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工作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研究各式各样的

摩托车,当然也梦想着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越野摩托车,能和已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游览新疆的迤逦风光,尤其是梦寐以求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雅丹是一名导游。生性活泼好动的她喜欢冒险,因此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要到塔克拉玛干沙漠去探寻神秘的古城。一次偶然的相遇,让两人有着共同梦想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他们相约一起游遍新疆所有美好的风景。

  这天轮到成成值班,但因为一时疏忽,在审讯室候审的犯罪嫌疑人丁辉偷偷逃跑了。为了抓捕丁辉,干警们花费了很长时间,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成因此而备感愧疚,发誓一定要亲手将丁辉重新抓捕归案。

  与雅丹相依为命的父亲突然病重,看着憔悴的父亲,雅丹突然想结婚生子,了却父亲多年来的心愿。对于雅丹突然提出的结婚要求,毫无心理准备的成成显然有些措手不及,他的委婉拒绝并没有说服雅丹,反而令她暴跳如雷,为此两人闹翻,断绝了联系。成成的心情仿佛一下跌到了人生的谷底。

  就在这时,成成接到了邻市公安机关打来的电话,他们在例行检查中抓获了在逃的丁辉,但因为手上没有确实的证据,只能对其扣押24小时。得到消息的成成立刻驱车前往,然而完成任务心切的他为了提早赶到邻市,冒险抄近道,走了崎岖的小路,不想车子中途抛锚,没能在规定时间内赶到,错过了抓捕时机。

  成成的失职令丁辉再次逃脱,因此被停职反思。想到丁辉的逃脱可能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成成无论如何也坐不住了,他要捍卫警察的尊严、履行自己的使命。于是,他借了一辆破旧不堪的“老爷车”,独自踏上了人迹罕至的西域大地,去寻找丁辉。

  漫漫追逃路上,成成的征途并不顺利,汽车几次抛锚在了袅无人烟的荒漠,成成一方面承受着辽辽大漠对生理上的无情考验,一方面忍受着心理上巨大的压力。半个月过去了,仍旧毫无线索,早已身无分文的他在通往天山的公路旁无助地等待队友的救援,就在这时,雅丹奇迹般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两人一同上路,继续寻找丁辉……

  三个人最后竟然遭遇在了成成和雅丹向往已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在茫茫的大漠里,成成和雅丹与丁辉展开了体力与意志的对抗,他们日夜不停地追赶了两天两夜,就在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穷凶极恶的丁辉一刀刺伤了雅丹……最终,丁辉被绳之以法,但雅丹却永远留在了她梦寐以求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精彩视点:

  影片由人气偶像苏有朋以及影后秦海璐联袂主演。片中苏有朋的扮相相当朴素,同他一直以来阳光帅气的形象反差很大,在角色的演绎上,这次苏有朋也有重大突破,饰演一名大陆公安干警,为了配合角色,他剪短了头发、穿着一身警服,在西北的风沙和烈日之下,尽显男人成熟沧桑的一面。

  秦海璐则饰演一个敢爱敢恨、勇于冒险的导游,与苏有朋上演了一场浪漫悲壮的爱情大戏。

  影片的许多场景都选在了有第一沙漠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在欣赏故事的同时,还能尽情领略美丽的风景。

  1月26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1月27日 9:28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