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罗-庞帝去世:我为索菲亚倾注了一生的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45 新浪娱乐
卡罗-庞帝去世:我为索菲亚倾注了一生的爱(图)

一家四口:庞蒂、罗兰与他们的儿子同享天伦

卡罗-庞帝去世:我为索菲亚倾注了一生的爱(图)

1959年,戛纳电影节,

卡罗-庞帝去世:我为索菲亚倾注了一生的爱(图)

一起庆祝生日

卡罗-庞帝去世:我为索菲亚倾注了一生的爱(图)

二人牵手

  1月10日,94岁的意大利导演卡洛·庞蒂在日内瓦溘然长逝,留下了《大路》、《日瓦戈医生》等150余部与世长存的电影,以及他与索菲亚·罗兰大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我为索菲亚倾注了一生的爱”,卡洛·庞蒂曾经这样深情地说,“我永远都相信她”,这就是庞蒂给予罗兰的爱情承诺。 文 景锦

  “十天里,我的姑妈(索菲亚·罗兰)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直到他辞世。两人一直都十分的安详。”罗兰的侄女阿莱桑达·墨索里尼说。

  全世界都在向这两位老人充满浪漫和传奇故事的伟大爱情致敬,都在向这位伟大意大利老人的灵柩默哀,而我们也应该坚信,在那些逝去的时光里,爱情一步也没有离他们而去。

  相遇:那不勒斯小镇15岁的小孤女

  自出生那天起,索菲亚·罗兰就从没见过父亲,带着“私生女”的羞耻名声在那不勒斯小镇过着贫苦的童年。当年保守的小镇上,未婚先孕的美丽母亲成为男人们酒后轻薄的谈资和女人们冷眼嘲笑的对象,索菲亚·罗兰这个从小美貌的“私生女”一直生活在“冷眼”中。二战的血腥带来终日的恐惧和饥饿加重了童年的苦难,直到14岁,索菲亚·罗兰都只能靠当洗衣工的活计与母亲一起艰难度日。

  14岁的索菲亚·罗兰渐渐开始显露出诱人的美丽。在镇上男女的眼里,小索菲亚·罗兰的美实在不成体统,这个女孩的眉目里透着要命的妖娆张狂,身段饱满得如同等待收割的秋麦。母亲立刻为她报名参加选美。从未有过专业训练就直击十二强,母亲决定带着她到罗马寻找更好的发展机遇。1948年,母女俩登上火车,从此踏上追梦之旅。镇里的男女送她们远去,窃窃私语暗暗鄙夷却掩不住嫉妒。

  15岁的索菲亚·罗兰一举拿下了选美冠军,她反传统的美征服了整个罗马。次年,罗兰参加了一生中的第二次选美,虽然没有夺冠,但却结识了这个改变她一生的男人——卡洛·庞蒂。当时卡洛·庞蒂以制片人的身份担任评委,索菲亚·罗兰的原始活力在他眼中如同璞玉般耀眼夺目。

  幼年的贫苦和早熟使得索菲亚·罗兰从来不去掩饰自己偏爱成熟年长的男性,卡洛·庞蒂安排索菲亚·罗兰进行表演训练、学英语,既如良师亦充满温柔。1953年索菲亚·罗兰首次在庞蒂制作的《大洋中的非洲》中出演一个小角色,两人坠入爱河,比罗兰大整整22岁的卡洛·庞蒂此时已有家室和两个儿子。

  第一次结婚:被意大利天主教廷诅咒的罪人

  在布下天罗地网的意大利媒体眼皮底下隐藏恋情绝非易事,庞蒂派律师秘密前往墨西哥办理其与前妻的离婚手续,因为在当时的意大利,离婚甚至是不合法的。

  1957年,两人在墨西哥秘密结婚,当这桩旷世奇婚被一位社会学专栏记者揭开面纱引起轰动的时候,他们已是神仙眷侣。

  两人的结合触怒了当时被天主教统治的意大利教会,罗马天主教廷出面指控,庞蒂被送上法庭指证为重婚罪犯,索菲亚·罗兰则被人们唾骂成“无耻的姘妇”。

  “我被逐出教会,被人们永无休止的怒火灼烧,为了什么呢?因为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一个婚姻早已破碎却不能挣脱的男人。”索菲亚回忆那时的情形时这样说道。“我想做他的妻子,想有他的孩子,我们已经竭尽全力遵从法律,可在他们的眼里我们仍然是‘罪人’。我多想有一个美妙的蜜月,但是那些日子我只能每天以泪洗面”。

  法院最终判决这场婚姻无效,而这以后的很长一段时光,这对爱人在被舆论封堵驱逐的流亡路上继续他们的爱情。就在这段时间里,庞蒂导演了著名电影《战地母女》,而索菲亚·罗兰也因此剧一举夺得1962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她与玛丽莲·梦露、碧姬·芭铎一起,被封为“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