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片有约《我的B型男友》(2月10日21: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1:40 CCTV-6
佳片有约《我的B型男友》(2月10日21:51)


  佳片有约 《我的B型男友》(韩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2005年出品

  导演:崔锡元

  编剧:崔锡元

  主演:李东健、韩智慧、李贤宇、郑丽苑

  故事梗概:

  女大学生夏美是个清纯、善良,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女生,但对爱情却充满了憧憬,甚至想追求一种理想化的完美爱情。她敢于去爱,深信爱情是命中注定的。这天,夏美梦寐以求的男人终于以出人意料的方式降临到了她的身边。

  他叫永彬,夏美对他一见钟情,外表极帅的永彬非常受女孩子们的欢迎,可惜,她是恋爱场上每个女人都不敢轻易相信的B型血男人。难道这真的是上天注定?既然是天注定,也就凑合吧。夏美不顾深谙血型学说的表姐的反对,决定和这个被恋爱高手们称为最不适合谈恋爱的B型血男子私定终生,毕竟这个B型血男人积极向上和大胆的想法对夏美来说,是一个不可抗拒的诱惑。

  身为大学生,永彬还经营着一个投资公司,属于年轻有为的大学创业派。遇到夏美之后,永彬就开始了猛烈的爱情攻势,他用各种新奇的手段捕获了夏美的芳心。但是,当两人的关系确立之后,他B型血男人的“邪恶本质”开始渐渐显现了出来。永彬没有房子,每天都住在一个桑拿浴馆里,但豪华的

跑车却是他的生活必需品,这是B型男性典型的行为方式。此外,他还是一个虽然大胆,但是却显得有些幼稚的男人。他独特的思维方式常常让夏美不知所措。比如永彬钟爱的谈情说爱的方式竟然是到高楼天台上玩无聊的超人游戏,并且还玩的津津有味。他还会带着夏美在别人的办公室偷偷赛跑……总之,永彬永远都有着让人匪夷所思的无穷的想像力。最不能让夏美忍受的是,他会把已经送给夏美的鲜花拿来重新包装卖给别人赚钱,或者用百货公司的招待券给夏美买定情礼物……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爱情的激情已过,两人的矛盾便不可避免地显现出来。夏美渐渐感觉实在无法适应古怪而自私的永彬,当初坚持主张要抛弃对B型血男人偏见的她,此时的意志也开始动摇了。最终,夏美下定决心选择了和永彬分手。

  永彬这时才明白自己真的爱上了这个女孩,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想重新包装自己,试图想用他的热情和主动唤回失去的女朋友。但所有的努力却都化为了泡影,因为夏美是A型血女性,最突出的特质就是一旦下定了决心就很难挽回了。

  两人之间不可收拾的局面在一位叫京俊的师兄出现后,开始有所缓解。从他那里夏美了解到,虽然永彬曾经拥有过很多女友,但那都不是他的真爱,那时的爱情只是假相,是他填补心中空虚的工具。在遇到夏美后,他也努力过,去制造浪漫,去享受爱情。但因为童年时的一些恐怖记忆,令他不能及时恰当地表白自己的本意,做了许多错事。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创造了一个B型血男人与A型血女人的特殊组合。

  精彩视点:

  用血型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有无科学道理,这到现在还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但是在青年男女之间用血型和

星座等方法寻找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却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不能说它完全正确,纵然也拿不出什么科学根据,但是充满激情的年轻人,还是沉迷于它。电影《我的B型血男友》就是利用这种年轻人的这种思想,用李东健饰演的B型血的男人永彬和韩智慧扮演的A型血女人夏美的爱情故事,来刻画现代韩国年轻人的爱情观,让年轻人思考用血型来判断爱情性格是否可靠。

  影片在韩国上映时,不但票房和碟片的销售量都成绩喜人,在电影热后映后隆重上市的对这个经典爱情故事做出了经典描述的丛书,野被少男少女奉为“血型爱情之宝典”,风靡一时,将血型与爱情之讨论推至颠峰!

  2月10日 21:51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2月11日 9:30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