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第57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电影《玫瑰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4:31 新浪娱乐
资料:第57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电影《玫瑰人生》

《玫瑰人生》海报

  《玫瑰人生》由法国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由马丽昂·歌迪亚饰演这位命运多舛的女歌手。出演配角的法国明星杰拉尔·德帕迪约、施维泰·丝特和艾玛纽尔·塞尼耶。

  皮亚芙最著名的电影作品是《不,毫不后悔》,她还为这部影片演唱了主题曲。由于深情的歌声和具有传奇色彩的生活,皮亚芙迅速成为光环四射的法国偶像。在身处妓院的早期,她患有重病。到了20世纪40年代,皮亚芙跻身国际演员行列。1963年,她死于癌症。当时,无数悲痛的送葬者涌向巴黎街头,目送皮亚芙。

  影片《玫瑰人生》将于2月14日在法国上映,片名来自这名悲情歌手最成功的单曲之一的名称。众多媒体也会争相报道纪念1963年英年早逝的这名歌手。皮亚芙深情演绎的歌曲(如《Non, je ne regrette rien》和《玫瑰人生》)为她赢得了法国偶像之称以及国际声誉。

  皮亚芙,出生于1915年,本名为埃迪特·嘉斯森,她是一名杂技演员和一名街道歌手的女儿,童年家境贫寒,由街头卖唱起家,最终登上纽约卡耐基音乐厅,成为一代香颂女王——法国最著名的流行歌手。夜总会老板从道街角落里发现了这名音乐奇才,并为其改名为拉·莫姆·皮亚芙(意为小云雀),皮亚芙是将多愁善感、幽默和严酷的现实主义极好地结合起来,她是法国传统歌曲的化身。

  影片再现昔日巴黎对手风琴的痴迷和当时杯盘狼藉的夜总会情景。但是,皮亚芙自身故事的力量占主导地位。她的生活中充满浪漫和悲情,既有巴黎和纽约火爆狂欢的音乐会,也有一系列喧嚣骚动的感情故事,以及遭遇死去孩子和爱人拳师迈克尔·希丹的飞机失事的巨大痛楚。

  歌坛双栖明星玛丽蓉·科蒂拉饰演从20岁到47岁(去世)的皮亚芙,在影片《玫瑰人生》你中偶尔会听到科蒂拉的歌声,但是,大部分歌曲仍是皮亚芙的唱片演绎,或者由吉尔·艾格洛特(因为她们的声音极为相似)演唱。

  科蒂拉将皮亚芙具有的巴黎人的粗哑腔调,以及最初街道表演时的活泼性格,以及后来荣誉满身的狂热表演。后来吸毒酗酒,身体日渐衰弱演绎得十分到位。这一演绎为科蒂拉赢得好评如潮。各媒体纷纷预测她的电影前景。《世界报》报道:“她对皮亚芙的精彩演绎超乎我们的期望。”她完全融入了这个角色当中,但是,这可能会让她未来的角色暗然逊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