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波弗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4:43 新浪娱乐
资料: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波弗特》

《波弗特》剧照

  片名:Beaufort

  译名:波弗特

  导演:约瑟夫-希达Joseph Cedar

  主演:Oshri Cohen

  Itay Turgeman

  Danny Zahavi

  Alon Abutbul

  类型:战争

  片长:125 分钟

  发行公司:United King Films(以色列)

  上映日期:2007年3月8日 (以色列)

  色彩:彩色

  语言:希伯来语

  推荐指数:★★★★★

  波弗特讲述了Liraz Liberti(Oshri Cohen饰),22岁的前哨指挥官和他的军队,在以色列军队撤出黎巴嫩前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撤军的故事,与战争无关。在这部影片中,没有敌人,只有一个隐形组织从空中扔投炸弹,在危急时刻威胁着年轻的士兵们必须在山顶上找到一种方法来完成他们的任务。当Liraz铺设好了可以摧毁与他在战争中牺牲了的战友相同组织的炸药,他心中所认为的作为一个长官应有的形象彻底坍塌了。

  这部影片是以色列社会的真实写照,也许在以色列,每一代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故事发生在南黎巴嫩的波弗特地区。从1982年起,英勇的国防军士兵在第一次黎巴嫩战役中,在一场血战中控制了波弗特要塞区。这场战争开始是为了避开残忍的恐怖分子(这一次的目标是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这是一场血腥的战争,但是这部影片主要围绕的是2000年,在以色列军队从黎巴嫩撤军前夕的事件。波弗特的守护者,就防御问题在战略上和政治上都持有不同的意见,这也正是以色列为什么会分裂的原因。不幸的是,最终双方决定采取何种行动取决于波弗特和以色列两方,但这两方做的决定往往都是防守和撤退。由于以色列是一个小国,在如何对待这个问题上缺乏必要的国际理解和支持,这部影片的亮点是他没有采取鲜明的立场来表述该如何做,只是希望双方都能联合起来!但愿最终会取得胜利。

  这部影片是年轻导演Joseph Cedar的作品,Joseph Cedar2000年的作品《战时Time of Favor》,曾获以色列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男女主角等五项大奖。这部影片也是Cedar与Oshri Cohen继《Medurat Hashevet》(篝火)后的二次合作。(刘成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