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再见巴法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19 新浪娱乐
资料: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再见巴法纳》

《再见巴法纳》海报

  导演:比尔-奥古斯特Bille August

  原著/编剧:巴布-葛拉汉Bob Graham

  詹姆斯-格里高利 James Gregory

  主演:

  Mehboob Bawa

  约瑟夫-法因斯 Joseph Fiennes

  Adrian Galley

  丹尼斯-海斯伯特 Dennis Haysbert

  黛安-克鲁格 Diane Kruger

  片长:140分钟

  国家:德国/法国/比利时/英国/意大利

  语言:英语/南非柯萨语

  《再见巴法纳》讲述的是纳尔逊-曼德拉(Dennis Haysbert饰演)和他的狱中看守警卫之一James Gregory(约瑟夫-范恩斯饰演)之间的故事。

  此故事是根据James Gregory所写的《再见,巴伐那:纳尔逊-曼德拉 我的看管犯 我的朋友》一书改编而成的。

  《再见巴法纳》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看守长在长达20年的看守过程中,生活所发生的显著变化的真实故事。

  这部影片由丹麦知名导演比尔-奥古斯特(Bille August)执导,比尔-奥古斯特的作品《巴斯特的世界》(1984年)以儿童为描述对象,1985年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奖,其代表作《征服者佩尔》,曾夺得第四十一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在第六十一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中,该片又获最佳外语片奖。

  可以说,比尔-奥古斯特是推动北欧电影走向世界的领军人物。曼德拉的扮演者丹尼斯-海斯伯特曾出演过《24小时》里的黑人总统,这是一个典型的高大全角色,在此片中美国式的标准国家英雄形象及于他一身。其代表作有《远离天堂》,《步步杀机》等。(刘成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