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1:53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

保罗·施拉德

  保罗·施拉德 Paul Schrader

  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著名编剧、导演保罗·施拉德(Paul Schrader)。

  保罗·施拉德可谓是美国最受尊崇的编剧/导演之一,他的名字经常和斯皮尔伯格、斯科西斯、科波拉、卢卡斯和德·帕尔玛联系在一起。

  1946年6月22日,保罗·施拉德出生在密歇根州,1968年施拉德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电影学院。施拉德的第一次成功是来自为西德尼·波拉克的《The Yakuza》编写的剧本,随后是1976年的经典之作《出租车司机》,该片的剧本几乎改写了美国电影发展史。1978年,施拉德拍摄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蓝领》。1992年,他执导的犯罪剧情片《迷幻人生》曾参与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角逐。

  施拉德屡次获柏林金熊奖、戛纳金棕榈和独立精神奖提名,其影片跨越了多个类型,包括工人阶级的剧情片、新西部片、浪漫惊悚片、奇幻片、传记片、政治文献纪录片和情色片等。

  1999年,施拉德被美国作家协会授予终生成就奖;2002年,他被Telluride电影节授予银质奖章;2005年,美国电影协会向他颁发了富兰克林·夏夫纳校友奖章。(刘成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