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 导演是“女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44 新浪娱乐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三位主创做客聊天 主演郝蕾笑容迷人 著名制片人焦雄屏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白银帝国》主创谈拍摄艰辛导演是“女超人”
导演姚树华沉思 三位主创合影 郝蕾回忆拍摄经过 郝蕾若有所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白银帝国》主创聊天 谈影片拍摄艰辛

  新浪娱乐讯 由郭富城主演的古装大戏《白银帝国》已经完成了前期拍摄,将会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2月6日上午,影片主演郝蕾,导演姚树华制片人焦雄屏一起来到新浪聊天室,与网友面对面交流拍摄感受。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关机仪式,是史诗大片《白银帝国》,可以说这个片子从开拍到转景,很多地方都吸引了我们广大网友的关注,今天新浪也是第一时间邀请到主创跟大家见面,分享《白银帝国》的幕后故事。我们先从焦雄屏老师这里开始介绍。欢迎你。

  焦雄屏:谢谢赵宁,谢谢各位网友们,非常高兴又来到新浪现场。

  主持人:谢谢焦老师,还有《白银帝国》的导演姚树华老师来到新浪。

  姚树华:谢谢大家。

  主持人:坐在我们身边的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是年轻的演员郝蕾。

  郝蕾:大家好,

  主持人:昨天我们也是关注了《白银帝国》的盛大关机仪式,相信大家激动的心情还停留在昨天,因为真的是耗时了四个多月,转景我听说有二十多个景点

  焦雄屏:细算是36个。

  主持人: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面跑了那么多地方,可以说这部片子拍的还是比较辛苦的?

  焦雄屏:是很辛苦了,我们基本上觉得这是一个奇迹,我们开拍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拍不完,要走那么多的地方,还有那么辛苦的状态,中间不要出事什么什么,其实我们什么事都没出,最大的事就是本人跌脚嘛,也算成功。

  姚树华:我们9次转场,36个景点,过程讲起来相当的艰辛。

  主持人:郝蕾体会非常的深。

  郝蕾:对,因为山西特别冷,我还好,因为我是北方人嘛,而且冬天也在拍戏什么的,我觉得导演,我看到她我觉得真的完全是一个拼搏的精神在那儿支持着她。然后每天,因为她要比我们工作的时间长,她一直在美国嘛。

  主持人:不太适应那边的气侯。

  郝蕾:对。

  焦雄屏:导演是我们剧组的女超人,因为所有人体质都不如她,别看她这么瘦弱,文质彬彬,其实最辛苦的是她。

  姚树华:我们非常幸运地说我们剧组非常团队,我们纸片主任李先生非常非常能干,他基本上带兵打仗,如果说没有他闯在前面的话,我想我们这么几个省份都走不下来。比方我们要转场的时候,他大概一个礼拜以前已经派了先前部队到那个地步,然后从那个地步再接我们到另外一个地步。他的语汇是小支队大部队,如果没有他身边和他身边的大将,其实每位都是退役军官身份,如果不是这样子的话我想我们这次仗打不下来。

  主持人:为幕后英雄鼓鼓掌,也要为各位女士鼓鼓掌,因为三位女士代表《白银帝国》来我们这里介绍。我们网上看到我们焦老师,在这个过程是脚受伤。

  焦雄屏:导演也是,因为我是腿掌骨折,导演是手握骨折,郝蕾发烧40度,每次去看她都是重发烧状态。

  姚树华:郝蕾有一场戏,水温热到一个程度她几乎心脏病发。

  主持人:这个戏是要在水里面碰着。

  姚树华:是。

  焦雄屏:她冷水热水都过了,在冷水里面游泳,最热的水让她心脏都发病了。

  主持人:剧情需要了。

  姚树华:是。

  焦雄屏:没有导演要折磨她。(笑)

  主持人:没有,因为导演特别好心。

  焦雄屏:因为热水池不断的加温。

  主持人:温度加过头了。

  在辛苦的过程当中也给留了深刻的印象。我想也想告诉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在我们的网上也有非常多的网友在留言板上留下了他们的问题,比如说看到很多的消息,关于这部影片的拍摄,说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也希望各位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电影,还有很多的朋友提到说,这部电影听说是描述了山西票号天成元家族的故事,是说一个家族整个兴衰的历史。而且我们知道我们的姚导以前一直是在美国做舞台剧的导演,这是她的电影处女作,第一次拍电影,就做了这么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片子,对导演来说也是很有意思、很有挑战。

  姚树华:应该这么说,因为原作《白银谷》是这么厚的三本书,所以我们要想把它变成两个小时的电影,其实有它的困难度在那边,所以我们必须选择一个角度,所以我们选择的角度就是,应该讲是传承吧,应该这么说,因为要说舞台剧,很多重要的舞台剧,包括《里尔王》,包括《哈姆雷特》,到最后都是负责传承的故事,所以最后选择这个东西。

  主持人:所以咱们聊到积累了那么丰富的舞台剧的经验,用到电影里面应该给我们非常多的冲击力。

  姚树华:看吧。(笑)

  焦雄屏:非常特别,因为是讲山西过往的故事,是讲山西过去的精神,大家知道中国现在现代化很重要的商业是怎么回事,这个伦理,我相信导演是想由这样一个案子传达某一些商是怎么一回事,中国人的商应该有什么样的精髓,过去一个古的故事来彰显这样一个状况,这个我觉得这个作品最大的欣赏性。从创作性上讲、从我们产业上做,很多记者都问我们,你们投资这么大拍摄文艺片会赚钱吗?这不在我的考量之内,因为我们的投资者对我们其实满开放的。

  姚树华:放任。(笑)

  焦雄屏:不是放任,基本上给我们充分的尊重和自由,让我们做下来没有后顾之忧,因此可以让我们做不同种类的电影,中国电影产业如果多元化有不同种类的电影,没有商业原则,如果都是一种电影多少看着满闷的。这是电影产业来讲,除了商道精神以外。

  主持人:熟悉电影的朋友都应该对焦老师非常熟悉,因为他不光捧出了非常多的明星,同时她对电影产业也非常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白银帝国》开拍的时候,当时确实投资很大,一千万的美金,大家说这个真的是大手笔,同时还能请到姚导来指导,对于姚导的信任也是可见一斑的,同时还有兼职焦老师共同来打造,现在前期拍摄已经全部结束了,将会进入一个挺长时间的后期制作,我听说整个后期制作会做到十月。

  姚树华: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们有相当多的电脑特技要做,电脑特技就环环扣了,所以那个中间可能会耗时一段时间,我们也希望说做的当然越精越好了,当然耗时间和精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