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别碰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13 新浪娱乐
资料: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别碰斧子》

《别碰斧子》剧照

  片名:《Ne touchez pas la hache》

  英文片名:Don't Touch the Axe

  译名:《别碰斧子》

  导演:雅克-里维特 Jacques Rivette

  主演:

  珍妮-巴利巴尔 Jeanne Balibar

  米歇尔-皮寇利 Michel Piccoli

  吉翁-德帕迪约 Guillaume Depardieu

  布鲁-欧吉尔 Bulle Ogier

  国家:法国/意大利

  对白语言:法语

  色彩:彩色

  情节:剧情

  片长:137分钟

  发行:Les Films du Losange[法国]

  上映日期:2007年3月21日 法国

  此片根据巴尔扎克的小说改编,讲述一个美丽的女公爵(珍妮-巴利巴尔/饰)如何躲避一位多情的军官(米歇尔-皮寇利/饰)的爱情烈火的故事。

  雅克-里维特,在法国影坛活跃了60余年,是法国电影的“第一圈”人物,以《巴黎唤醒我们》(1960)而成为“新浪潮”运动时巴黎右岸的重要人物。曾任《电影手册》影评人、主编,代表作《不羁的美女》(1991)、《去了解》(2001)。里维特的许多作品改编自法国文学名著,根据亨利·詹姆斯小说改编的《塞琳娜和朱莉出航记》获1974年洛加诺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珍妮-巴利巴尔和张曼玉主演过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的《clean》(2004),张曼玉更是凭此片在嘎纳封后。巴利巴尔曾经以舞台和喜剧演员的身份出名,而最终使她在电影界一举成名的正是凭借里维特的《Who Knows》(2001),在此片中,人们看到了这个法国舞台演员的激情和创造力,巴利巴尔开始向国际影坛进军,代表作有迈克尔·温特波顿执导的作品《代码46》(2003)。巴利巴尔也许不是最红的法国女星,但却是最优灵气和最优潜质的。法国老演员米歇尔-皮寇利,也是最初活跃于舞台而后走红的影星,跟多位顶级导演有过合作,代表作《那一天》(2003),《妙想天开》(2002)。(刘成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