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末代独裁》主演弗雷斯特-惠特克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19 新浪娱乐
资料:《末代独裁》主演弗雷斯特-惠特克简介

弗雷斯特·惠特克

  弗雷斯特-惠特克凭借《末代独裁》入围第7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英文名:Forest Whitaker

  中文名:弗雷斯特-惠特克  

  全 名:Forest Steven Whitaker

  出生地:美国德克萨斯州

  生 日:1961年7月15日

  星 座:巨蟹座

  身 高:6英尺2.5英寸(约1米89)

  代表作品:

  1.《末代独裁》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2006) .

  2.《第一女儿》 First Daughter (2004)

  3.《狙击电话亭》 Phone Booth (2002)

  4.《不一样的本能》 Phenomenon (1996)

  5.《云裳风暴》 Prêt-à-Porter (1994)

  6.《爵士乐手》 Bird (1988)

  7.《早安越南》 Good Morning, Vietnam (1987)

  8.《野战排》 Platoon (1986)

  弗雷斯特-惠特克1961年生于德克萨斯,这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有着略显臃肿笨拙的身材。但其实惠特克的运动神经非常不错,少年时期就曾经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然而,当他发现另一所学院能提供比原来两倍更多的奖学金在音乐学科上的时候,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将自己的注意力从体育转移到了音乐上面。这多少让人觉得难以置信,但惠特克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也相当不错,他在学院里主修的就是歌剧男高音。但后来在加州的伯克利,惠特克还是找到了自己最钟爱的事业:成为一个演员。因为在那里她才发现,大荧幕才是他真正的人生舞台。

  惠特克首次触电是1982年的影片《开放的美国学府》( 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 ),当时他21岁,有意思的是,他在片中扮演了一个足球运动员查尔斯-杰斐逊(Charles Jefferson)。而在这之后,他也一连接拍了好几部大片,其中就有1986年奥利弗-斯通导演的《野战排》(Platoon),虽然当年影片一举夺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第59届奥斯卡金像奖四项大奖,但惠特克在片中只担当一个小配角哈罗德,仅仅是跟观众混了一个脸熟。而真正让他声名鹊起的是在克利特-伊斯特伍德的提携下主演了1988年的影片《爵士乐手》(Bird)他在片中饰演了伟大的爵士乐手查利帕克,不负众望,也因此赢得了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但自那以后他就很少与任何大奖有缘,虽然惠特克一直以来接片无数,演技老辣纯熟已是有目共睹,而后的几部作品如《不一样的本能》、《鬼狗杀手》以及惊悚片《狙击电话亭》与《颤栗空间》也都是相当的精彩,但也因为其在影片中的戏份份量不够,则沦为人们眼中的“最适合男配角”。

  因此2006年底的这部《末代独裁》显得是那么的及时,该片改编自基尔斯-弗登的同名获奖小说,由以纪录片成名的导演凯文-麦克多纳亲自操刀,反映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乌干达独裁者伊迪-阿敏暴君当政的真实一面。此次担纲身高1.95米的这一角色,对于身材高大的惠克特而言应该不难。但要将阿敏将军烹食政敌、将部下喂鳄鱼等种种丧心病狂的恶劣行径和变态心理能够传神演绎,想来这一次惠特克也一定蓄势待发,做足了功课。影片一上映,就引得了影评界的声声叫好,而惠特克也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片大好局面,不仅摆脱了男配角的宿命,也跃然成为了本年度首个奥斯卡影帝的候选人。而最终是否能够抱得小金人归,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了。(微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