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吴孟达邵美琪《伙头福星》(2月19日0: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05 CCTV-6
黎明吴孟达邵美琪《伙头福星》(2月19日0:02)


  《伙头福星》(中国香港)

  迎滔电影制作有限公司1992年出品

  编剧:阮世生、杜国威

  导演:于仁泰

  主演:元彪、黎明吴孟达邵美琪

  故事梗概:

  香港的太平巷是出名的贫民区,在一栋危楼中居住着以开饭馆为生的波叔和他的邻居们。一天波叔的小舅舅阿志从北京杂技团辞职,远道而来投奔他。阿志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同时在杂技团做饭的经历使他的厨艺令人惊叹,波叔饭馆的生意在阿志到来后异常火爆。

  富家之子林枫因和父亲怄气离家出走,醉酒后被地痞打伤,波叔将他救到家中。从此林枫隐姓埋名在波叔的饭馆当起了伙计,决心干出一番事业再回家。林枫和波叔的女儿小艾经过接触产生了感情,对于林枫的为人波叔很放心将女儿交给他。

  阿志的炒菜功夫得到了一家饮食集团的关注,他们派郭小姐做阿志的经纪人,并和阿志签订合约到东南亚巡演。波叔因不同意阿志离开而和他产生了争执,阿志负气离开了波叔家。没有了阿志的波记饭馆生意惨淡,全无往日的辉煌。

  林枫的父亲一直想收购波叔居住的危楼,尽管这样可以给波叔带来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但还是遭到波叔的拒绝,他舍不得这栋老房子和生活了多年的邻居们。林枫父亲的手下找到了当地黑社会来教训波叔,却被波叔和邻居们打跑。为了挽回面子,黑社会趁夜色将危楼点燃,波叔和小艾被困在楼中。

  幸好林枫及时赶来,阿志也因思念波叔回到了香港。当他们赶到时,眼前已是一片火海。林枫和阿志冲进危楼救人,邻居们则在外面救火。眼看危楼被烧得面目全非,在人们的惊呼中林枫和阿志成功救出了被困的人们。

  经过这场灾难,小艾和林枫的感情更加牢固。阿志和波叔也冰释前嫌。一家人在一起开了一家新店,开始了新的生活。

  精彩视点:

  本片是第一部将厨艺引入电影的中国片,结合了功夫杂耍的手法,创造出一种相当新鲜有趣的娱乐效果。影片吸引了多名重量级明星加盟,功夫皇帝元彪、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超级笑匠吴孟达以及性格女星邵美琪,光是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足以吸引观众的眼球。片中的插曲《今夜你会不会来》更是成为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流行歌曲。导演于仁泰在本片中另辟蹊径开发了厨艺这一新鲜题材,重点虽不是描写中国

美食,却将大排档的香港地方特色和平民厨艺的大众化趣味表现得十分出色。尤其是影片结尾处压轴的大楼着火场景拍得也是相当刺激,可看性极强。

  2月19日 0:02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