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点推介《逃之夭夭》(2月21日2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7:41 CCTV-6
重点推介《逃之夭夭》(2月21日22:00)


  《逃之夭夭》(法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Anthony Zimmer

  2005年出品

  编剧:热罗姆·萨朗

  导演:热罗姆·萨朗

  主演:苏菲·玛素、伊万·阿达勒

  故事梗概:

  安东尼·齐默是个天才的洗钱高手,作案多年,一直逍遥法外,没人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更别说抓到他了。除了受到警方通缉外,他也是俄国黑帮的眼中钉。在所有想要抓到安东尼的人当中,只有专门负责金融案件的海关警察阿卡尔曼掌握了安东尼的唯一弱点:他美丽迷人、鲜为人知的女友吉雅拉。

  外表平庸的弗朗索瓦是个刚遭女友抛弃的普通男人,打算去法国南部的蓝色海岸散心度假。在南下的火车上,弗朗索瓦邂逅了神秘而美丽的吉雅拉,刚刚失恋的弗朗索瓦旋即被这个风情万种的美女所深深吸引。这位热情大胆的美女建议两人一起共度周末,还陶醉在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之中的弗朗索瓦当然不会反对,立刻欣然同意。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好运气,整件事如同一场童话般的美梦,但法兰西向来不乏天降奇缘的好事。

  可惜美梦总是醒得太快,吉雅拉突然无故失踪,弗朗索瓦一下子由天堂堕入了地狱。他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吉雅拉重新回到他的怀抱,但是事情远非他所想的那么简单,当然最不简单的便是这个看似为了露水情缘奔命的弗朗索瓦。原来吉雅拉其实是一个正被通缉的江湖大盗的爱人,弗朗索瓦只是她自己求一时脱身的道具。此后弗朗索瓦就陷入了一场莫名追杀,这也让他无法自控地爱上了这个神秘女人。

  精彩视点:

  这部融合了希区柯克的悬念和新浪潮电影的表现手法、情节跌宕起伏的影片是导演兼编剧热罗姆·萨朗的首部长片,片中美丽迷人、风情万种的蛇蝎美人吉雅拉,由大家熟悉的法国影星苏菲·玛素扮演,和她搭档的是在《翻译风波》中饰演菲利普一角的法国男星伊万·阿达勒,还有法国新浪潮派老将萨米·弗雷捧场。

  这部影片花了1年的时间来编写剧本,但拍摄却只用了9个星期。据导演热罗姆·萨朗介绍:“一切都进行得那么快,让我根本没有时间怀疑或反省。我只有很短的准备时间,而整部影片的拍摄只有9个星期。虽然每组镜头事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我觉得,一旦开始拍摄,就看演员的表现了。我总是通过一个小小的combo检查已拍好的部分,这让我觉得离演员们很近。我不喜欢大喊大叫地指挥,我觉得这很失态。我们每天的拍摄计划都排得满满的,一天中,我们最多能拍摄17组镜头,幸亏整个剧组都非常配合,迅速到位。”

  2月21日 22:00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